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行终于松口向市民道歉了
陈先生说,道歉好不容易等来了,希望把每一位客户都平等对待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热线6610123消息(记者 孔雨童)近日,本报接连报道了市民陈先生在烟台建行办理业务时的遭遇,他先是因为ATM机发生故障无人修复被拖延了时间,后来又被VIP客户“合法加塞”。21日,陈先生告诉记者,建行芝罘湾支行的一位马姓领导与他会面并向他道歉。陈先生说,拖了这么多天银行才道歉,让他觉得普通人面对一个公司想维权实在太艰难。陈先生同时表示,他所遭遇的两个问题至今并没有解决。

    陈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五,建行芝罘湾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给他打电话。下午1点多钟,建行芝罘湾支行一位姓马的领导来到他的工作地点,跟他当面道了歉。陈先生说,在交谈过程中马领导一直表示,银行的行为都是在执行上级的规定,“虽然是执行,但是如果侵犯了老百姓的利益,不合适的地方是应该改的”。道歉之后,对于“VIP加塞”和“ATM机吞卡却不给任何凭证”两个问题,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解决方案。

    “等了这么多天建行才出来道歉,面对普通市民,他们实在是架子大,而我们普通百姓的维权成本实在太高了。”陈先生说,在求助媒体之前,他对建行处理问题的作风一度很生气。“我以前是个海员,去过很多国家的银行,我觉得我们身边的银行在服务方面还有很大的改进、提升空间。”

    陈先生说,在欧美的一些银行里,那种跟客户平等沟通的感觉让人印象深刻,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服务人员也没有高高在上的感觉,很愿意与客户沟通交流,出现问题后也会有专门的人员来沟通。陈先生说,虽然他只是一个普通市民,但是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建行应该给他平等对话的权利,而不是“以大欺小”,有了问题不理会。“中国已经融入世界这个大家庭了,普通百姓的维权意识也应该觉醒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什么都将就了。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我们的企业才会更加进步。”

    虽然终于等到了道歉,但陈先生表示,下一步市民们到建行会不会继续遭遇VIP客户“合法加塞”,ATM机出故障后能不能得到有效凭证,这些都值得打个问号,“我还是希望他们能积极解决问题”。

    短评

    有了歉意,更期待改进

    生命是平等的,时间也是平等的。在平等的前提下,银行为VIP提供优质服务无可厚非。但如果靠剥夺和歧视社会公众利益去实现,自然会受到质疑和反抗。

    说到底,VIP“合法加塞”只能解决一部分人的排队难题,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所有人的排队难题。如何解决这个难题,银行是该考虑考虑了。毕竟,钱不是万能的,银行不能成为富人的工具。

    时下,我们经常在一些舆论报道之后听到被批评者的道歉声,但这些道歉多数是有歉意、没诚意。因为道歉之后,旧的问题仍然存在,百姓反映的困难仍然得不到解决。所以,面对建行的这次道歉,我们更希望这不是缓兵之计,而是一个改正的序曲。    文/清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行终于松口向市民道歉了
货架突然倒塌挤住搬货人
这位市民真行,连续三年“中奖”又是汽车又是现金,全是骗人的
找交警处理交通违法两逃犯先后被识破
醉酒男不慎跌进河警民深夜跳河救人
大货侧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