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类进步的必需品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烟台一中初二年级二班颜廷予

    当您在报纸或互联网上见到“×××研制成功,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它开创了×××的先河”时,您是否感觉到了人类的进步;当您见到“×地发生打砸抢事件”时,您是否感到愤怒和自己的生命越发的脆弱。其实,使您的心情由晴转大雨的原因只有一个———人类的文明程度。

    现在,世界各国都在努力追求着文明社会。这是因为文明的社会可以推进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发展和世界的进步。当一个工厂的管理方式太过严厉、无视文明存在的时候,工厂中的工人就会感到十分的乏味,也就没有了开发新产品的信心了。没有了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整天无所事事,极其严重的危害了工厂的效益以及国家的利益,不可能使国家富强起来,更不可能推动世界的进步。相反,如果公司的管理方式好,那就会出现一个天天兴高采烈上班的人,说着:“太好了,太好了,又可以上班了,我好快乐啊!”再加上公司文明科学健康向上的管理制度,那么这种不畏劳苦的“大无畏”精神就会感染整个公司。这样才能推动公司的发展,推动行业的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让人类社会不断进步。

    既然文明可以推动经济的发展,那他一定可以使人们生活得更好。有人可能会问:“现在是物质文明社会,人们物质丰富就好,可文明是非物质的东西啊,它怎么能让人生活得更好呢?”对此,我很充足的理由来反驳你:一句普通的谢谢,可能会让在寒冬中快要死去的人能够感受到死亡前最后一丝温暖;让一个失去父母而良心未泯的坏孩子改邪归正;让一个A级通缉犯去投案自首。可见,文明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中国一向被称为礼仪之邦,在文明方面有许多造诣,可是现在的人们在流行和传统之间无法选择。一面是“新潮”,一面是孔夫子教导我们的“君子”与礼。我们该何去何从。在本人看来,孔夫子的“君子”和礼的观念是很有用的。

    我们是新世纪的青少年,我们已经深深地认识到了文明的重要性,我们一定会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是人类进步的必需品,我们已经牢牢的把这句话记在了心里,我们一定会积极进取,为国家和世界的进步做出贡献!

    文明———人类进步的必需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类进步的必需品
拥抱希望
我的故乡
读《三国演义》有感
眼疾脑快
团结的小蚂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