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的颜色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莱山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 齐鲁晚报小记者 王凌霄指导教师 尹鹏晓

    幸福是红色

    我曾经读过一个故事,一个患白血病的女孩,她梦想当一名空姐,每天飞翔在蓝天上。那时,她觉得,是蓝色。后来当救命的造血干细胞输入到她的身体里后,她恍然明白,原来幸福的颜色是红色,是鲜血的那种红。这个红是救她的颜色。

    幸福是绿色

    在遥远的黄土高原上,这里到处都是沙土石子,见不到任何绿色,就连耕田都要面对水土流失,荒漠化的境地。人们天天都被这些事缠绕着。

    终于有一天,一个人站起来呼吁大家每人种十棵树,这样就可以解决水土流失的问题了了,就这样,在这个山区的五百多户人家,都参与了进来。一天过去了,原来光秃秃的山坡变成了一片绿色家园,人们望着这个绿色的山坡,笑了。幸福是绿色的。

    幸福本无色

    我们每天都在不知不觉中喝掉了一千多毫升的水,而我们却不知道这是多么的幸福。对那些缺水地区的人们来说,每天能喝一口水,就非常的幸福了。也许我们并不知道我们喝的水是地球母亲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所以才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其实,地球母亲赐予我们淡水,就是为了让我们珍惜这个幸福。所以,幸福本无色。

    我呢,认为幸福的颜色的是白色。

    在“非典”时期,我得了肺炎。刚住进医院,医生就给我戴上了口罩,这口罩普普通通,白白的,厚厚的,戴上去一点也不舒服。可在当时,这是对我的一份关爱,让我与病毒隔离起来,使我们人人都能幸福的生活着。

    我知道了,原来幸福的颜色是白色的,是没有杂色的白色。

    幸福的颜色是七彩缤纷的,是五彩斑斓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幸福的颜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的颜色
母亲
石缝间的生命
聆听《渔舟唱晚》
挖树坑
春雨
包哈饼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