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诚实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文/刘国学

    去学校接孩子的时候,我被孩子的老师扯住“告状”:“你的儿子挺聪明,但就是有时候喜欢说谎话……”

    等儿子放学回了家,我就怒气冲冲教训起来了:“我不是一再教育你要做个的孩子么!你为何总不听,动不动就在学校说谎话?”儿子第一次看到我如此暴怒,竟然吓哭了:“爸爸,我再也不敢了。”

    知错便改就是好的,我决定原谅他。但为了让他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要求他把自己如何说谎话全部坦白出来。儿子在我的逼视下,一边抽泣,一边断断续续述说起来:“有一次,老师要求我们每个人都给爷爷洗一次脚,说这样是尊敬老人。我要给爷爷洗脚,可是你说爷爷脚好臭,不让我洗,要我跟老师说已经洗了就是,于是我报告老师说洗了。我撒了一次谎……”

    儿子接着说:“还有一次,老师要我们利用星期日去十字路口当小警察,帮助警察叔叔指挥交通。你和妈妈担心我的安全,就要我打电话给老师说自己病了……我又撒了一次谎。”

    ……儿子终于抽抽搭搭把好多次说谎话“坦白”完毕。我站起来,头埋得很低,悄悄进了书房,连跟儿子的泪眼相对视的胆量都没有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唱歌的阳光女孩——莫凡
别对孩子明察秋毫
宝宝秀
诚实
厌学的小女生(上)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