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缓解缺水问题,“十二五”期间———
东营要建10座500万吨级以上水库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李金金 通讯员 燕英荣) 2011年3月22日是第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二十四届“中国水周”。省水利厅确定我省纪念2011年“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切实保护淡水资源”。21日,记者从东营水资源办公室了解到,“十二五”期间,东营将规划新建500到1200万立方米水库10座。

    据东营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十二五”期间是东营水利加快发展时期,东营将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工程建设,构建科学的雨洪水利用体系。整合油地水库资源,规划新建蓄水500到1200万立方米水库10座,改造扩建9座。近期论证改建蓄水1700万立方米的高店水库,与南郊水库联合调度,提高城区供水保障能力。建设蓄水能力1000万立方米的郝家镇后岳水库,为黄河水城提供调蓄水源。建设14座拦河闸工程,新增雨洪水资源利用量6000万立方米,提高东营市的水资源储水备量,真正实现黄河水“丰蓄枯用”,逐步解决东营市工程型缺水问题。

    另外,“十二五”期间,东营加快实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完成72.1公里的输水干线及配套工程,规划建设引黄提水泵站5座,延伸衬砌六大灌溉区及垦东灌溉区骨干渠道437公里。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013年前再解决17.51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8%以上,形成城乡一体的民生供水网络。规划新建、改建农村生产桥285座,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捷。

    ◎相关链接◎

    垦利街头讲解宣传水法知识

    本报3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王媛媛) 21日,垦利县水利部门的职工走上街头为群众讲解水法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制观念。

    活动期间,垦利县水务部门在人流量大的路口张贴宣传画和宣传标语、散发宣传材料及用流动宣传车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水法知识,关注民生水利工作,使企业和群众认识到取水必经许可、用水必须缴费、违法取水必受处罚。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采取有奖知识竞答等宣传方式,增强了活动的宣传效果。

    南郊水厂扩容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 郑美芹 通讯员 杜艳英) 记者从东营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东营市南郊水厂扩容工程已列入市2011年中心城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2.199亿元,在市南郊水厂现有供水能力的基础上,在其南侧新建设计能力10万吨/日的扩容工程,计划2011年12月31日竣工。

    据了解,该项目的初步设计评审会已于日前在东营宾馆召开。会议原则上通过了市南郊水厂扩容工程初步设计方案,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东营市的供水能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营要建10座500万吨级以上水库
野菜价虽高销量并不少
部分货物滞留中转港
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专项检查开始
汽车总站站前广场将成新景观
乍暖还寒 冬泳依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