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谁替我家缴了电费?
不知是哪位姓仲的马大哈签错了银行代扣协议陈先生很过意不去,又不知把款退还给谁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枣庄3月21日热线消息(记者 张希文)从去年11月开始,市中区一市民家里的电费总是被别人抢先缴上了,该市民通过供电公司查询得知,缴纳电费的是一个农村信用社的储户,但因为信用社有“为储户保密”的原则,所以该市民一直为无法找到该储户的主人而苦恼。

    21日上午,家住市中区某小区的陈善洋向记者反映,由于平时工作忙,缴电费的时候总在规定日期的后几天才想着去。去年11月份,陈善洋缴纳电费时,发现已经有人给缴上了,交费日期为规定缴费日期的第一天。通过供电公司查询得知,缴费方是一个农村信用社的储户。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有可能是对方办理代扣电费业务时,误写了陈先生的电费账号,但要想查询储户信息还需到农村信用社。

    “随后我就到了一家农村信用社的营业厅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根据‘为储户保密’的原则,信用社不能提供储户的姓名、地址和账号等信息。”陈先生说,他无奈向信用社工作人员说明原因,工作人员告诉他储户姓仲,看是不是他的亲戚或者朋友,其他的不再告知。因为无法阻止,12月份的电费又被仲姓储户给代缴了。

    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每个月只有40元左右的电费,但为了避免对方的损失,他像与对方竞赛一样,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提前抢先缴了电费。今年2月份孩子出生后,一直较忙碌,到3月13日去缴电费时,发现该信用社储户代扣业务又给缴上电费了。

    陈先生说:“房子租了两年多了,以前从未出现这一情况,事后我询问房东,还有我所有可能想到的亲戚朋友,都排除了代缴电费的可能。现在我心里很过意不去,希望尽快找到信用社的这个储户,尽早结束这场‘缴费大战’,把误缴的电费退还给人家。”

    记者拨打了山东省农村信用社电话银行“96668”,一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该市民无法得知代缴电费的储户信息,他们会将信息反馈给市中区信用社部门处理。随后,市中区农村信用社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将尽快调查核实,以便帮助陈先生找出缴费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谁替我家缴了电费?
让个座很难吗?
一个多月盗窃25辆轿车
没抢到香蕉,猴子咬伤孩子手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