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举办第五届换物节,换书、换玩具,才艺也能换
六百小换客快乐淘宝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看看我帅吧?”换物节上,一名男生找来一个古代女人的头饰戴在头上,引来很多小换客围观。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李军

    本报聊城3月21日讯(记者 陈洋洋 通讯员 李长华)21日上午,本报第五届换物节在开发区实验小学举行,600多名小换客参加,不少同学不仅换到了喜欢的物品,还学了不少才艺。

    换物节上,四年级一名小朋友的遥控飞机模型一出场,就引来大家围观,很多同学好奇地跟着飞机在操场上边跑边看。50多名“粉丝”央求着要和他换,他挑选了一番,最终没找到满意的,继续抱着飞机逛“集市”了。

    有的小换客很害羞,不擅长推销自己的宝贝,班主任老师就现场给学生做起指导。“你要夸自己的东西,大家觉得你的宝贝好,才愿意和你换呢。”五年级一位班主任张老师说,有的学生不善言谈,见到喜欢的东西却不敢开口。她建议学生们学会按照物品特点推销东西,在她的演示下,不少学生都换到了喜欢的物品。

    “我换了很多好东西,回去教你怎么换。”四年级学生马玉泽跟同学说,他拿了一袋子宝贝来,收获很大,满载而归。“我用6件换了16件,赚大啦。”他高兴地说,他拿一本书换了同学的玩具枪,一个同学拿五六件东西又换走了玩具枪,最后他越换越多,换到了16件物品。

    在换物现场,有十几名同学表演街舞等十多项才艺,换了不少书和玩具等宝贝。还有几个小女生,拿自己的文具给亲戚家的小弟弟换玩具。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把没换出去的物品捐给学校,转交给贫困的同学。“一共捐了20多件,多数是书籍。”该校教导处李老师表示,换物活动很好,不仅能旧物利用,还能锻炼孩子的交际能力,以后要在班里继续办换物节,还要在班会上讨论心得,让学生们互相学学“买卖”的高招儿。

    太抢手!街舞、京剧拿来换才艺

    “哇,能倒立呢,旋转的好快啊。”活动刚开始,四年级的马善东和同学一起表演的街舞赢得不少掌声。

    一些同学想跟着学街舞,把书和玩具换给他们。邻班的王明哲表演太极时,马善东也跟着练起来,两个人互相学习。“我教他太极,他教我街舞。”王明哲说,他觉得跳街舞很帅气,动作很快节奏感很强,而太极拳节奏缓慢,两者结合在一起,动作会更好看,所以互相换一换。

    郭胜楠同学表演的京剧《驸马爷》也引起大家的兴趣。“唱的真好听,我也想学。”三年级学生小慧说,她以前没听过京剧,没想到这么好听,她想换给郭胜楠一个玩具熊,跟着学学京剧,回去唱给爷爷奶奶听。

    “换换才艺挺好的,学生互相学习兴趣更大呢。”该校五年级班主任张老师说,敢于在600多人的换物现场表演舞蹈、绕口令、葫芦丝等,这些同学都很勇敢很大方。

    本报记者 陈洋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害羞!一件也没换出去
图说换物节
六百小换客快乐淘宝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