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残疾农民的大葱都卖了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全包了,上门拔葱还送去1500元钱
  • 2011年04月28日 作者:
  • 【PDF版】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在地里拔葱。  本报记者 闫秀玲 摄

    本报莱芜4月27日讯(记者 闫秀玲) 本报报道5000斤大葱愁坏莱芜残疾农民一事,牵动了众人的心。27日早上8点,莱芜市莱城区牛泉镇吴小庄村农民吴鸿发给记者打来电话,他的葱已经被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全都要了,上午莱芜的义工和学校的学生就去他家地里拔葱。

    上午10点多,记者赶到吴鸿发家时,高位截瘫的他躺在床上,仍然不断地接听全省各地好心人打来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他已经记不清接了多少电话了,有的是单位想给职工发放爱心福利菜,有的是个人想买点回去亲戚朋友分分,还有的想放假带孩子来帮他干活。因为已经答应了最早联系他的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他只能不断地重复着感激的话语。

    很快,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的王老师带着十几个学生来拔葱了,他们很快拔完装好车,还给吴鸿发送来了1500元钱。当天莱芜的大葱批发价是每斤1毛5,零售3毛,王老师按零售价支付,这出乎吴鸿发的意外。吴鸿发的老父亲和村里的人说,想不到这些“快愁死人”的大葱,经报纸一登,变得这么抢手。

    在吴鸿发家屋后,还有一大堆收购上来还没卖出去的大葱正在腐烂。吴鸿发的母亲介绍,因为村里人家家户户种葱,想白送人都没人要。“我看今年没人敢种葱了,最多种点自己家吃的。”她说,农民种菜就是看当前。因为种菜和收菜都赔钱,风险很大,吴鸿发今年已经决定“改行”,将自己的地改做他用。

    从26日下午记者收到吴鸿发的求助,到记者26日晚在齐鲁晚报网站微博发出第一条信息,莱芜义工和热心网友的大力转发与多方联系,一直到27日报纸报道,不到一天的时间,5000斤大葱顺利出手。就像吴小庄村的一个女村民说的:“吴鸿发虽然瘫痪在床上,但他脑子活,会上网,俺可没他那好运气,那些菜烂在地里也没人知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门联手治理“网络水军”
“火”中逃生
残疾农民的大葱都卖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