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大众报业集团融资上市迈出关键一步
  • 2011年05月20日 作者:
  • 【PDF版】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左)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为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本报青岛5月19日讯(大众日报记者 宋弢)19日上午,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青岛举行,大众报业集团融资上市迈出了关键一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仪式并揭牌。

    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大众报业集团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战略投资方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公司。由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半岛传媒有限公司按照账面净资产(30,000万元)1∶1的折股比例整体变更而成,股本总额为30,000万股。其中,大众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股份24750万股,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有股份5250万股。公司以报纸印刷,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广告业务,图书、报纸、期刊、电子出版物总发行为主要业务,形成了集传统媒体和新兴传媒、印刷、发行物流、酒店、旅行社和相关地产项目为一体的产业格局。

    大众报业集团拥有14报5刊和一个以山东重点门户网站大众网为龙头的网站群。近年来,集团坚持不懈做大做强主业,注重培育品牌报纸,抓好报业地域布局和产业布局,加快整合社会报刊资源,事业得到迅猛发展。目前集团总资产46亿元,总收入、利润进入全国报业第四、第三位。旗下半岛传媒成立于1999年,现下辖三报一刊一网。其中,半岛都市报已成为青岛市和山东半岛地区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报纸。2009年,半岛都市报位列世界日报第48强,2009年、2010年连续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13.56亿元。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当前,国家鼓励省报集团整合传媒资源,鼓励有条件的媒体上市融资。半岛传媒把握时代脉搏,加快进入资本市场的步伐,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终于正式揭牌成立。半岛传媒要加快推进上市步伐,努力成为齐鲁传媒第一股。当前,大众报业集团正在谋划“十二五”发展,改革发展,大众报业集团要做龙头,半岛传媒要成为亮点,使党报集团这个党的舆论主阵地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经济实力得到极大增强,使大众报业成为中国北方以至全国的传媒高地,在山东文化强省建设中奋勇争先。

    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宿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主持仪式,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等出席揭牌仪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正式建立
三高校在我省招收少年班
在报刊改革中成为龙头亮点
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