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欲则刚
  • 2011年06月12日 作者:
  • 【PDF版】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小胖”王永珀因为比赛而错过叔叔王海芳的葬礼,令人动容,鲁能其他队友唯有用赢球予以回报了。

    “十五阿哥”苑维玮是鲁能阵中公认的体能好,跑不死,可他踢了80多分钟就拼得腿抽筋了。踢球向来优雅得跟个欧美绅士般的周海滨也拼了,两条大长腿满场飞奔,格外醒目。首发出战的外援独苗安塔尔也不再出工不出力,跑动积极,抢点不含糊。除了那个漂亮的进球外,他跟刘金东双鬼拍门,同时做出倒钩射门的动作,相当提气。 

    进球后,队友聚拢在小胖周围,大家手指天空,告慰王永珀叔叔的在天之灵。人之间的距离是心,心之间的距离是情。有欲望,有血性,有凝聚力,这是鲁能最需要的。

    或许,有不少人认为鲁能主场一球小胜南昌很不给力。然而,这个堪称草根的对手并不简单,在朱炯的调教下,攻防转换很快,一脚出球甚至比鲁能做得都好。假以时日,南昌队当让人刮目相看。

    当然,鲁能主帅马季奇在最后时刻祭出五后卫的拉风战术,的确有损鲁能卫冕冠军的王者形象。一球领先,三分即将到手,你就心满意足了吗?球迷可能要鄙视你啦!绿茵场上,实用主义只会赢得结果而丢掉过程,失掉人心。

    未曾失败的人,可能也从未成功过。马季奇同志,不妨胆子大一点儿,用进攻和进球来找回鲁能曾经的豪气和信心,而不仅仅是为了聊胜于无的胜利,以及干巴巴的三分。

    (王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超积分榜
中超战报
有欲则刚
莱昂“隐形”加快换援步伐
赢球是硬道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