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人接力救起两名溺水女孩
其中一名女孩被救上岸时已没有呼吸和心跳,经抢救暂无生命之虞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溺水女孩被送到济阳县中医院急救,家人正在急诊室外焦急地等待。 本报记者 刘德峰 摄

    救人的刘克福  刘德峰 摄

    本报济南6月19日讯(记者 刘德峰) 19日下午,济阳县县城西郊的澄波湖内,两名11岁的女孩不慎溺水。正在游泳的市民、湖边卖东西的商贩和岸边游玩的游客联手,接力救起两人。其中一名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的女孩,也被医生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截至记者发稿时,女孩仍在急救中。

    19日下午,济阳县三名11岁的女孩,来到县城西郊的澄波湖玩耍,其中静静和小雅(两人均为化名)两名女孩进入了湖中。两个人从湖边的浅水区慢慢游向了湖泊深处,到了深水区,静静沉了下去,小雅也开始挣扎。

    小雅挣扎的一幕,被一位在湖边浅水区玩耍的市民看在了眼里。不敢大意的他赶紧上岸找帮手救人,正在湖边卖东西的刘克福听到这一消息后,拿起救生圈冲进了湖中。

    他们先救起了离岸较近的小雅。小雅被救起后告诉他们,她的朋友静静还在湖中。这时湖面上已经看不到静静的身影,刘克福和岸边几位正在游玩的小伙再次返回湖中救人。岸上的市民也拨通了120急救电话。

    “我们蹚水找到静静的时候,她离湖边已经有一段距离了。”刘克福说,静静所在的水域有2米多深,是几位小伙子首先找到的。

    据刘克福回忆,救人的过程持续了10分钟左右,沉入湖中的静静被救上岸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静静被抬上岸时,急救车也到了现场,静静立即被送往济阳县中医院进行急救。

    19日下午5点40分左右,在济阳县中医院,参与急救的儿科医生张大夫告诉记者,下午4点多,静静被推进了急救室,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抢救,静静已经恢复了呼吸和心跳,但由于脑部缺氧较为严重,意识还未恢复。由于医疗条件的限制,静静随后被转送至济南市区的一家医院,继续接受急救治疗。

    据济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澄波湖水库仍在施工期间,尚未对外正式开放。他们在澄波湖边设置了多块写有“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的警示牌,并有巡逻车每日绕湖巡逻,以防危险发生。可也有市民反映,应该在湖边常设救生员,保护市民安全。记者下午在现场采访时看到,三个孩子正在湖中游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地山东商会已达41家
众人接力救起两名溺水女孩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