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船———张炜作品朗读会”举行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记者 师文静) 18日,“古船———张炜作品朗读会”在山东省话剧院小剧场精彩上演。演出以朗读为主体,结合舞蹈、小说片段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利用灯光、音响、LED影像等多种多媒体手段,让原本平铺在纸上的文字行走起来,让一个个故事中的人物鲜活起来,让精彩的故事情节运动起来,形象立体地为人们展示了《古船》的故事情节,让人们感受到了《古船》的艺术魅力。  

    据悉,山东省话剧院亲子剧场的青年演员们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筹备这台演出。从细致研读故事到构思演出框架,从选取朗读内容到丰富表现形式,其间与文章作者、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张炜多次沟通、听取意见、不断完善策划,最终为观众朋友们带来这场视听的艺术盛宴。演出得到到场专家的一致认可,得到作者张炜的很高评价,在观众中引发了强烈共鸣和很好的反响。

    《古船》以胶东小镇洼狸镇自土改至改革开放40余年的历史作背景,讲述了隋、赵、李三个家族之间的恩怨情仇,真实地再现了那个特殊年代里人性的扭曲与异化以及在改革大潮的冲击下那片土地的变迁。它是当代中国最有气势、最有深度的文学杰作之一,是“民族心史的一块厚重碑石”,曾获得庄重文学奖、人民文学奖等重要奖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干部书画大展将开幕
“古船———张炜作品朗读会”举行
羌风鲁韵歌舞剧《鲁川情》我省巡演
闭幕日迎来悬疑惊悚风
《康定情歌》获影评人奖
金爵奖获奖名单
凭着感觉演成影后
19岁吕星辰折桂金爵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