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网开赛,众豪强虎视眈眈
温网一点不温柔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温布尔登的剪草机轰隆隆地开过,全英俱乐部做好了最后的准备,绿草茵茵,白衣飘飘,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各路网球好手将在这块草地上依次亮相,轮番献艺。面对这项球速最快的草地大满贯赛事,你不得不擦亮眼睛,以免错过任何一个决定历史的击球。

    女子:李娜能否复仇小威

    20日,温网开赛。这距李娜法网夺冠才短短半个月,李娜能否延续法网的神勇表现,自然备受众人期待。

    按照温网签表,赛会3号种子李娜所在的2/4区高手云集,她的晋级之路将并不轻松。首轮李娜的对手是俄罗斯姑娘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实力不俗。次轮李娜很有可能遇到德国好手利斯基,虽然是位非种子选手,但利斯基的发球和正手都相当出色,在草地上具有优势。

    如果通过了前两轮,李娜在第三轮将可能遭遇伊万诺维奇和A·拉德万斯卡之间的胜者。去年的温网,李娜在击败A·拉德万斯卡后晋级8强,创下了自己在温网的最佳战绩。如果李娜能追平这一战绩,她将很可能遇到同在上半区的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

    去年温网的1/4决赛,李娜就负于状态正佳的小威,后者最终夺得冠军。不过与去年不同,李娜现在的身份是新科法网冠军,如果再对阵小威,不知道结果会不会有变化。一旦李娜闯过这一轮,那离温网冠军就不再遥远。然而背靠背拿下法网和温网两个女单冠军并不容易,最近一个做到的正是小威,她在2002年连续拿到法网、温网、美网冠军。

    在过去的11年间,大小威姐妹联手拿到了9座温网冠军奖杯,要挑战她们的草地霸主地位实属不易。但从姐妹俩目前的状态来看,已经31岁的大威状态起伏明显,小威虽是卫冕冠军,但也接近30岁了,能否重回巅峰还得先经受年轻一代的挑战。

    男子:穆雷能否“窝里横”

    温网奖杯很可能逃不过世界前四的手心。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被分到了下半区,纳达尔和穆雷则在上半区,半决赛极有可能重演法网的剧目上演四人对决。如果到时上演费纳之争,那么不同于纳达尔称雄的红土场,来到草地,也许更多人会偏向拿到6届温网冠军的“草地之王”费德勒。

    即将年满30岁的瑞士人费德勒在这两年不得不面对状态的下滑,去年的温网他就在1/4决赛被捷克大炮伯蒂奇斩落马下。今年,尽管在法网状态不错,拿到亚军,但他能否将自己的良好状态带到全英俱乐部还是疑问。特别是法网结束后,瑞士人没有像以往那样奔赴德国哈雷,参加草地热身赛。如今空降温布尔登,从红土场直接跨入草地,费德勒想进决赛比以往任何一届都显得困难。

    纳达尔的情况也很相似。在刚刚结束的女王杯上,纳达尔输给了法国大炮特松加。虽然他在罗兰加洛斯夺取了第六个法网冠军,但今年的夺冠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艰难。另外,德约科维奇连续在四个大师赛决赛中战胜他的阴影恐怕还没有消散。今年,纳达尔和费德勒会师温网决赛将会异常困难。

    除了费纳,四巨头中的德约科维奇在法网失利后全身心投入备战温网,甚至没打热身赛,对温网必定虎视眈眈。而穆雷还将继续身负英国人75年来重夺大满贯的使命,为自己收获一个男单冠军。至于罗迪克、费什等草地好手,他们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本报记者 许恺玲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网一点不温柔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