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男孩掉进护城河大学生跳水救上来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同学把救人者拽上来。大四学生跳进水中把孩子救上岸。   王光营 摄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王光营 实习生 崔文一) “快,快,把孩子拉上来。”19日下午,一对母子在护城河边戏水,孩子不慎失足落水。情急之下,一名大四学生跳下水将其救起。  “孩子落水了,快救孩子,快救孩子。”19日下午3点50分左右,记者来到护城河白石桥附近,只听“扑通”一声传来重物落水的声音,随后有几位市民疾呼“救孩子”。

    记者立即赶到护城河边,从远处看去,只见一个身穿黑白条纹短袖短裤的孩子在水中挣扎,旁边一位女士六神无主地望着水中。这时,一位男青年飞身跳入水中,将孩子一把托起,推上了岸边。由于受到惊吓,孩子在母亲怀里不住地哭泣。

    “我正在河边玩,看到孩子掉进水里,想也没想就跳进了水里。”救人者是济南职业学院的大四学生小李,满身衣物都被河水湿透。据小李介绍,孩子只有两三岁,原本由母亲看着在水边玩耍,不料这位女士一失手孩子掉进了水中。

    “幸好孩子没呛水,不然就麻烦了。”在稳定了孩子的情绪后,年轻妈妈抱着孩子匆匆离开。小李的同学表示,孩子落水时,这位女士直愣神,估计是被吓蒙了。

    记者在护城河沿线看到,由于水面离河岸有一段半米宽的台阶,不少市民都喜欢下到岸边戏水,有的直接在河中走来走去,非常危险。“市民下水当然不好,但管理者也应该在台阶入口处安装拦阻设施,不然万一出了事可不得了。”对此,市民胡女士表示,管理方也应该加强管理,安装各种安全设施,加强人手巡逻,消除安全隐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元纪念币露面即告罄
投资品市场刮起“红色风”
小男孩掉进护城河大学生跳水救上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