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污水脏了大明湖
我们市民有意见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话题来源

    近日,大明湖又被污染了。根源是一些饭店的油污和生活垃圾堵塞污水管道,导致污水溢到雨水系统。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管道进行改造,确保不再发生此类情况。市民对此议论纷纷—

    □杠杠有声

    @马强:为什么等到已经污染了才来做这些工作?为什么等到事情发生了才来做措施?

    @付秀娟:为什么没有提早发现,说到底还是责任心问题。 

    @薛凯洲:污水能冲破道道关卡流进大明湖,本身就是奇迹。不禁要问,是谁设计的管道?又是哪个部门批准的?不要把责任推向污水,污水是无辜的! 

    @郭汉杰:往大明湖排污无疑就是往自己的脸上摸黑,丢济南人的脸。

    @张颂华:明湖遭污染,坏的不仅是城市的脸,更是责任部门的公信力。水污染屡出屡不禁,连这点都做不好,我们市民肯定有意见。

    @钟倩:一次“丢脸”是意外,两次就是“厚脸皮”了。舒乙先生笔下的“又大,又名,又湖”的大明湖,不要再加上“又黑”啊。

    @柳清文:雨污混流沟接入新管线,就能防止污水不再流入大明湖?岂不是治标不治本?

    @李瑞章:谁给咱济南的脸上抹黑,咱就让谁“好看”;谁弄脏了咱大明湖的脸,咱就让谁丢“颜面”;谁把咱干净的泉水污染,咱就让谁把装进兜里的“吐出来”,还得加上高额罚款。

    @鞠灵运:先污染,后治理,这就是目前的现状和处理方法。大明湖是旅游景点,有园林的地方就有酒家,就有游客,餐饮服务一条龙,不污染才怪呢。 

    @林荣耀:问题其实很简单,治不了污就撤饭店,能解决就抓紧办理。“庙”与“和尚”齐备,又不差钱,实在办不了那就另请高明吧。

    □如何根治

    @李燕:大明湖周边就不该设饭店!看看人家西湖,周围有饭店吗?有木有?有木有?完全是景观。

    @郑三运:有关部门要全城检查,排除隐患,防止趵突泉、五龙潭、护城河等景区受到同样污染。

    @张晓晨:重罚行不行?举报有奖行不行?手段强硬些,才能保住山清水秀的济南古城!

    @吕允山:周围的饭店排污一定要治理,强制他们安装配备油、水分离装置,禁绝油污直接排入下水道。管好周边饭店是关键。 

    @泰山之子:要来点实在法子,谁污染破坏就拿谁开刀,给予经济方面的制裁,罚它个叫苦连天,治它个倾家荡产,看今后尔等谁敢再冒犯,方可确保大明湖“一片大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瑞章
浣溪沙
虞美人
丑奴儿
戏说
叫人好木乱
我们市民有意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