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树上盘着一条两米长蛇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徒手将蛇抓住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消防员戴着厚厚的防高温手套将蛇抓住。

    通讯员 张健 摄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张健) 19日,在郎茂山小区一居民楼旁,一条两米多长的花蛇盘踞树上,危及附近居民。接到市民报警后,济南公安消防十六中队的官兵闻讯而来,先是利用火钩将蛇从树上挑下,然后戴着厚厚的防高温手套徒手将其擒获。

    19日早5点半左右,市民刘先生路过郎茂山小区4区6号楼时,突然看到楼旁的一棵大杨树上,几只喜鹊正围着树枝上的一个“黑团”叫个不停。定睛一看,原来那个“黑团”是一条两米多长、身粗如鸡蛋的大花蛇,正缠绕在树干分枝上。刘先生连忙拨打了110、119求助。

    接到报警后,济南公安消防十六中队的官兵迅速赶来。可现场的情况却让消防官兵有些犯难:此时,花蛇盘踞树上,距离地面约十米高,因杨树枝叶茂密,不仅云梯难以派上用场,消防官兵试图用水枪将花蛇击落的想法也难以付诸实施。

    不过,这难不倒消防官兵,一名消防员手持火钩,借助六米拉梯爬上树,试图用火钩将花蛇挑落。谁想,看到上前的消防员,花蛇吐了吐芯子竟爬到了距离地面十几米高的树顶。无奈,消防员只得手持火钩跟随而上。

    10分钟过后,消防员的努力取得了效果。树上的消防员手持火钩将花蛇打落下来。而树下的消防官兵也没闲着,立即形成包围圈围了上去。趁着花蛇落地未稳,一名穿着特种消防服、手戴高温防火手套的消防员立即上前抓住花蛇的七寸,将其塞进了提前准备好的麻袋中。

    随后,消防官兵将这条花蛇带至野外僻静处,将其放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着退费幌子专骗毕业生家长
店铺刚开门就有人抢菜刀
储藏室着火,里面还有煤气罐
高额回报为饵非法吸金一亿
捕蛇有了专业工具
小区树上盘着一条两米长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