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隧道清污美容正在进行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见习记者 杨林

    19日,记者探访收工阶段的海底隧道,隧道内路沿石油漆粉刷将要收尾、灯光仍在调试、部分路段已经开始进行垃圾清扫,隧道正在清污美容。

    路沿石粉刷至出口路段

    从位于贵州路附近的海底隧道出口进入隧道,记者看到,前几天还堵在隧道出口的脚手架已经拆除,隧道出口清楚地展现出来,由于隧道外绿化树已经栽种完毕,人行道路面也已铺完,隧道外的施工人员已经比一周前少了很多。 

    在隧道内出口和入口交接的大断面处,公路两侧的路沿石已经被粉刷成黄色,前面的工人在黄色漆面上用胶带隔出粉刷区域,后面的工人根据已经划好的粉刷区,把路沿石粉刷成黑黄相间的颜色。预计整个粉刷工作将在明后天完成。 

    LED路灯仍在调试

    记者在隧道大断面处碰见了来自广州的灯光施工队伍。负责人王先生称,他们曾转战上海长江隧道亮化、贵州乌龙山亮化等大型工程,能够来到“第一隧道”进行施工是“很多施工队的荣幸”。

    据了解,海底隧道全线7070盏LED灯由23个分控制台控制,灯光亮度可以调节。隧道内灯光亮度的调节与天气和车流量密切相关,比如隧道内晚上车流量要小于白天,晚上的灯光亮度也要低于白天,如果隧道内雾气加重,那灯光亮度也要加大。 

    几次探访记者都看到隧道灯光在调试,那灯光的维护如何进行?王先生解释说,这些LED灯靠电源驱动,电源驱动的保修期是5年,LED灯的保修期是3年,他们施工队28日要离开青岛回到广州,保修期期间,出现任何问题,他们都将派技术人员前来维修。 

    施工队转行打扫卫生

    海底隧道的施工人员在工程完工后,开始义务打扫隧道路面。在海底隧道大断面,前几日还堆满施工垃圾的路面,已经被清扫干净。正在扫地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大家都是义务进行垃圾清扫的。张女士来自北京,丈夫在中铁十六局当厨师,她一个月前来探亲,顺便就帮着队伍干起了清扫施工垃圾的活儿。 

    另一位正在拿着水龙头冲洗路面的董先生来自河北,在中铁十六局负责施工安全,和他一起清扫隧道的人员有的负责财务、有的负责技术,现在隧道完工了,大家都是义务来清扫隧道路面。记者看到,大家冲洗路面的水来自隧道内的消防阀门,这也证明隧道内的消防系统已经可以开始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措并举做好孕前优生保健工作
黄岛海关公告
海湾大桥可不停车收费
隧道清污美容正在进行
消防演练
65部公交车临时跑海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