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争搭巡展末班车
买辆车送老爸当节日礼物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文/本报记者 孟艳 李珍梅 本报见习记者 黄兴德 片/本报记者 杨宁

    胶州是本报车展青岛三地巡展的最后一站,短短两天里就收获了不错的销售成绩。青岛瑞铂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许顾问介绍,有不少客户是事先在前两个展区看好了车,最后到胶州展区来下订单的。

    三地巡展参展商“混熟脸”

    “客户都知道这是青岛巡展最后一站,以后怕是没有家门口车展了,也碰不上这么大的优惠幅度,所以赶在最后一站购车。”许顾问说,在即墨、胶南、胶州的巡展上,他不仅见到了一些老客户,各个车行的工作人员也混熟了。每次车展上,各汽车品牌的销售人员之间会相互聊聊天、谈谈各家汽车的特点。许顾问说,车展上的车与店里凯美瑞同级别的相似车型比较多,比如一汽大众迈腾、上汽帕萨特、福特蒙迪欧致胜、东风日产天籁、本田雅阁、别克君威等,他都会与别家销售人员对比一下各款车的优劣。

    子女工作忙,父母代劳看车

    车展现场,记者看到不少中老年人前来看车,他们当中不少人是替子女来看车的。

    18日上午9点,71岁的齐老先生已经在车展转了好几圈了。齐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替儿子来看车的。“孩子到外地出差去了,一直想买辆车,就是没时间来逛车展。”齐老先生说,儿子早就看好了日产的一款车,但他这次来逛车展,发现雪佛兰的一款车各方面都很合意。

    齐老先生于1964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学的是汽车维修方面的专业,毕业后分配到贵州某单位从事汽车维修工作。“我这一辈子都和汽车打交道,对它还是挺有研究的,所以我来看车,给孩子提提建议。”齐老先生说,这次买车的价位定在10万—12万元之间,这款雪佛兰车价格为119800元,价位适中,整体情况也不错。“就是看孩子的意思了,回去和孩子商量后再定下来。”

    记者了解到,由于年轻人工作忙,让父母代劳看车的现象在车展上很普遍。推着婴儿车带孙女来看车展的黄女士,时不时地向参展车的销售人员咨询价格,并详细地记在宣传单上。“孩子工作忙,周六加班,我就过来看看,把车的宣传单拿回去给他看,把价格记下来,方便他比较。”黄女士说。

    儿子买车送老爸过父亲节

    车展现场,不仅有父母来替子女看车、选车的,也有子女买车送父亲的。

    18日中午,市民王先生和老父亲看了风行、大众、雪铁龙等好几款车,但就是没有敲定下来。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想给父亲选购一辆车,价位在7万元左右。王先生的父亲今年53岁,即将退休。“我怕父亲退休后,在家里没什么事儿干,我平时工作很忙,如果老人家有辆车,出去也比较方便。”王先生说。

    这次,父子俩看好了大众的一款车,价格为85900元。“价格差不多,回去再商量下。没什么意外,赶在车展结束前买下来。”王先生说,而且这周日就是父亲节,平时也不过这个洋节,这次赶巧了,买辆车就当送给父亲的节日礼物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方区评出五大创业之星
大学生创业一年带动20人就业
买辆车送老爸当节日礼物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