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州专项整治婚庆市场
2家婚庆公司被责令停业整顿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杨金涛 曹宏源 通讯员 林红来) 目前,婚庆市场入门门槛低,缺乏规范性制度约束,婚庆服务乱象丛生。对此,近日德州市工商局在五六月的结婚旺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婚庆市场整治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78人次、车辆190余台次,取缔无照经营户7户,查处虚假宣传广告案件8起,发放整改通知书13份,责令2家婚庆公司停业整顿,有效地规范了辖区内婚庆市场秩序。  

    据了解,此次整治活动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把好市场准入,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资格准入制度,对申请从事婚庆服务的经营者严格审查,从源头上把好关,确保婚庆市场主体合格。二是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检查烟花爆竹、礼花弹、自喷彩条等易燃易爆婚庆用品的质量合格证明,对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不合格产品坚决予以查处。三是规范广告发布,加大对婚纱摄影、婚庆策划服务等行业的广告监测力度,规范婚庆服务广告发布行为,重点关注婚庆行业发布的各类媒体广告和户外广告,坚决查处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广告和虚假宣传行为。四是畅通维权渠道,加大12315平台的建设力度,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根据消费者的申诉和举报,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维权,稳妥善后。对态度恶劣、不配合调查的经营业户一律列入企业黑名单,对侵犯消费者权益、涉嫌违法经营的业户从重处罚。五是建立长效机制,该局与消费者协会、合同协会积极草拟婚庆合同统一文本,明确消费者的权益和婚庆企业应当履行的责任,进一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家黑网吧被取缔
2家婚庆公司被责令停业整顿
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敲定
家长陪考一片苦心
未来同事互留电话
考生愿意花钱培训
面试通过了!
陪考家长比高考时还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