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二龄童五旬翁美文献父亲
本报发出“文章献父亲,感恩永存心”倡议后收到50篇文章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杨金涛 见习记者 孙明利) 17日本报今日德州编辑部发出《文章献父亲,感恩永存心》的征文倡议后,得到了德州市民朋友的积极响应。截至19日12时整,本报共收到以“感恩父亲”为主题的散文、诗歌等多种体裁文章达50篇。投稿人有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初为人母的子女、正值中年的“孩子”及退休在家的教师等,大家纷纷用朴实的文字向节日中的父亲献上一份特殊的感恩大礼。  

    初为人母的陵县李圣君女士向本报撰文表达了自己对父亲的崇拜:“感谢贵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静下来写些关于父亲的点滴……每逢佳节,做女儿的总想为父母买件礼物,可如此平常的事情,在父亲这儿却很难成全女儿的孝心。记得前年除夕,我给父亲精心挑选了一套保暖内衣,他说啥也不要,连试穿都不肯,把我气哭了……” 

    “好多次想写一写自己的父亲,但每一次提起笔,又不知道从哪儿说起,因为每当这个时刻,我的心里总是汹涌澎湃、此起彼伏,让我难以平静,诸多的往事都霎时涌上心头。”夏津县45岁的市民朱玉生在《我最最慈爱的父亲》中写道。 

    “我父亲是聊城诗人协会的会员,今年64岁了。父亲节期间,我不能回老家看望他老人家了。在此,我就写一首诗献给父亲吧。”19日17时许,齐河县的女交警———34岁的赵华清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 

    此时此刻,从12岁的小学生到有家有业的中年人,投稿群体的职业涉及学生、农民、警察、教师等。不论是90后的稚嫩,还是年过五旬退休老师的老练持重,不同岗位和年龄段的“孩子们”通过本报提供的平台,用充满真情实感的话语表达着各自父亲的伟大,感动自己的同时,也感动着每一位读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要为父亲做顿可口的饭菜
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是以身作则
商场促销打时尚个性牌
十二龄童五旬翁美文献父亲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