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是我崇拜的偶像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作者:李圣君 初为人母的“80后”

    作为“80后”的一代,好像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谢霆锋、孙燕姿、陈小春……每位明星在他粉丝心中都是完美无瑕的。我也有偶像,自始至终都是他,从记事时就欣赏崇拜,并幻想着自己将来也找位这样的郎君,他就是我的父亲,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位教科书中所讲的“最可爱的人”———解放军。 

    听父亲讲,他本在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工作,认真刻苦的他本可以通过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得到更高的荣誉,可他放不下远在千里之外的年迈父母,他为自己不能在秋收时帮老人耕种而自责,不能在老人生病时照顾他们而心急,最终他选择离开那个令人羡慕的“总后”,调回原籍。 

    回到家乡的父亲在本县的武装部工作,母亲自打生我后就做起布匹生意,每天早出晚归,时间紧迫。父亲除了工作,还要洗衣、做饭、接送我上学、给母亲送饭,如果家中来客人了,还要做上几道像样的饭菜来招待他们。父亲不但没喊累,每每提及这段日子,他总是很虔诚地讲我母亲有多么不容易。 

    每逢佳节,做女儿的总想为父母买件礼物,可如此平常的事情,在父亲这儿却很难成全女儿的孝心。记得前年除夕,我给父亲精心挑选了一套保暖内衣,他说啥也不要,连试穿都不肯,把我气哭了,可他却说:“单位发的制服比什么都好,崭新的还有好多件,一辈子都穿不完。我不需要这个!你退回去吧!”

    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位善良、朴素、热情、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好党员,他带给大家的永远是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生活理念,他的正直与大度博得了众亲朋的高度赞扬。 

    我爱我的父亲,也因有位这样的好父亲而骄傲!我是幸福的,希望父亲也能在晚年过得开心。最后,祝天下的父亲:节日快乐,平安幸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父亲
那一刻,我读懂了父亲的期望
我最最慈爱的父亲
父亲是我崇拜的偶像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