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倡导“低碳生活、绿色骑行”
50多名市民骑车绕城26公里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市民正在绕城骑车。本报记者 侯书楠 摄

    本报威海6月19日讯(记者 侯书楠) 19日上午,50多名市民骑自行车绕威海骑行26公里,以迎接21日的第四届亚洲熄灯日。他们从哈工大(威海)门前启动,最后抵达幸福公园。据了解,这是由威海音乐时尚广播主办的环保海滨行活动,倡导市民“低碳生活、绿色骑行”。

    上午9点,骑行活动正式开始,50多名市民在领头人的带领下,开始了漫长的旅途。按照路线指示,骑手们要途经文化路—新威路—青岛路—上海路—海滨路,整条线路长达26公里,加上沿线有爬坡路段,骑行存在一定难度。

    来自威海一中的高二学生董润开首次参与这样的活动,在骑行过程中,他几乎一直在后面追随大部队。遇到上坡路段,没有经验的他换挡也耽误了不少时间。到了终点后,他已是满头大汗。董润开说:“以前我也很喜欢骑车,但是从没有一次骑这么久,到最后车链子也掉了,还是自己经验太少。”对于这样的活动,他很喜欢:“第一次尝试低碳活动,感觉很有意思,不光环保,也很锻炼身体。”

    哈工大(威海)的海阔天空社团也派出了8名学生参与进来。在他们眼里,一起骑行会带来更多的快乐。“多接触大自然,健康环保。而且大家结伴骑行,互相帮助,这种感觉很棒。”大一学生潘俊志说。来自威海市中的初中生胥旺则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更应该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保护环境是我们大家的责任,需要我们去共同维护。尤其在休假时,其实我们可以用骑车代替开车。”

    19日是周日,文化中路至文化东路路段的交通较为拥挤。骑手们的速度也受到影响,却把很多汽车甩在后面。如果是工作日,文化路上的交通更加拥堵。领头骑手赵景婷笑言:“我早就发现这个秘密了,所以平时有时间我就骑车上班,方便省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场音响大 乐声变噪音
公园玩耍时 女童被蜇伤
50多名市民骑车绕城26公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