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销不多 市民不热
父亲节市场“爸”气不足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图为一市民在购买鲜花。

    记者 马明 摄

    本报枣庄6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黄永菲)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是一年中特别用来感谢父亲的节日。19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母亲节相比,父亲节无论从市民的知晓率还是商家的热闹程度上,都不及母亲节。

    19日,记者从龙头路一家鲜花店了解到,在一个多月前的母亲节,很多市民提前去花店给母亲订花,要求到时送花上门,或者当天去花店购买,亲手送到母亲的手中。但是,在父亲节给父亲送花的人少之又少。据店主刘女士说:“与上个月的母亲节相比,父亲节的鲜花很不好卖。”

    尽管不少商家利用父亲节这个节日提前一周就开始绞尽脑汁推出各式促销活动,然而记者18日走访了枣庄市各大商场发现,与母亲节相比,父亲节的消费市场明显遇冷。母亲节很多商家都纷纷打出优惠活动,商品涉及种类多,而在父亲节,记者发现仅仅一些男士专柜打出了父亲节优惠活动。记者在解放路一家超市看到商家仅对一些男士用品、按摩椅等搞了促销优惠活动,别的商品和专柜都显得很“冷清”。

    记者了解发现,多数家庭中,母亲是照顾、教育子女的主要角色,这就使得子女与母亲的关系更为亲密。在心灵上更容易沟通,母亲更容易受子女重视。而父亲对子女的爱比较含蓄,因此,子女一般更喜欢给母亲买礼物,给父亲买礼物的则要少些。

    此外,父亲与母亲对节日关注度不同,父亲对节日的关注度淡薄。而母亲则不同,一般很感性,喜欢有生活情调,也更希望在节日里受到他人的关注。这也使得商家愿意花大力气去营造母亲节的气氛,而不愿意顾及父亲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峄城区事业单位招考 25日面试
滕州市首届青少年才艺大赛6月18日启动
周三将有降雨天气较为凉爽
诵国学
父亲节市场“爸”气不足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