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贞贞的父亲唐乐强:
我的确做错了,但孩子是无辜的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6月16日,记者在平邑县城拨打“唐娟事件”的另一位女主角唐贞贞的手机,但一直无法接通。

    根据唐义臣提供的信息,记者到唐贞贞和她的母亲武传花所在单位寻找,也未见唐贞贞家人的踪影。随后,记者拨打唐贞贞的爸爸唐乐强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

    6月17日、18日,记者三次电话采访唐乐强。

    17日上午,记者第一次拨通唐乐强的电话,唐乐强告诉记者:“我不是很懂,我已经找了律师,有事情找律师谈吧。”

    “您女儿唐贞贞是在平邑赛博中学高中部读的高中还是在其他学校?”记者第三次询问。

    “在曾子中学读的高中。”唐乐强回答。

    “2006年,您的女儿唐贞贞的高考成绩是多少分?”记者询问。

    “2006年,好像是400多分吧,具体多少,我也记不清了。”唐乐强说。

    谈及“唐娟事件”,唐乐强也比较郁闷:“我的女儿就叫唐贞贞,唐娟是上大学顶替别人的名字,女儿在烟台职业学院读了一年半就退学了,钱花了,学没上成,毕业证也没拿到。”

    “因为什么原因导致您女儿中途退学?钱花了,花的什么钱?”记者询问。

    唐乐强告诉记者:“2006年高考,女儿唐贞贞没考上,有个朋友介绍说,有个学生考上专科不上了,当时朋友就提出顶人家的名上大学。”

    “朋友说,这个学生同意了,打算复习再考。冒名顶替,就是用这个学生的身份证号,朋友提出给那学生点学费。我把钱给我朋友,至于朋友有没有把钱转交给那个学生,我就不知道了。”唐乐强说。

    “我当时提出异议,用人家身份证不要紧?别影响人家孩子,可结果恰恰就这样发生了。”唐乐强对于他的做法很纠结:“钱也花了,学也上了,可身份证号还是人家的,改不回来。”

    “我打电话给朋友,让他帮忙处理此事,专门出车、出钱让人家给跑,但是身份证号码还是没改过来。”唐乐强说,冒名顶替人家上大学肯定不合适,只好让女儿唐贞贞退学。

    唐乐强所说的“朋友”到底是谁?

    唐乐强说:“我是下岗职工,无所谓,他不一样,他有公职,尽管他操办的这件事情没办利索,但我不能公开他的姓名。”

    “自家的孩子大学没上成,还影响了别人家的孩子,真不好意思。”唐乐强满含愧疚地说:“我这个做家长的的确做错了,但孩子是无辜的。”

    本版图/文 本报记者 孙贵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确做错了,但孩子是无辜的
除了照片,其他信息都是俺闺女的
平邑惊现“罗彩霞”
5年前的“准考证”有着重大嫌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