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对沪指创下10个月以来新低行情,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认为,
“2500点是建仓好时机”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6月16日、17日股市接连杀跌,沪综指17日创出近10个月以来的新低2641点,大盘指数连绵下跌之际部分中小投资者已经接近了承受力崩溃的边缘,市场整体的恐慌气氛进一步蔓延。当前窘境下,A股投资者该何去何从呢?目前市场是否已经到了底部?带着这些问题,昨日,记者采访了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

    “目前我已经基本清仓了。”有着十几年股龄的高先生无奈地说,一个月前,他看形势不好,把手上的股票基本上都卖掉了,目前留在手中的仅剩一两只几年前中签的新股了,“也就是几万元,而且这些股票的赚钱能力远不如以前了。”高先生说,股市行情好时,他手中的股票达到了几十万元。

    高先生说,他身边的朋友和他一样,对今年的行情基本上不看好,投资策略也从年初“抱着中线”改为“炒炒短线”,“抄短线也挣不到几个钱了。”高先生说,现在的行情让他看不清楚,不管经济好坏都跌,他打算观望一段时间,等股市企稳时再入场。

    在目前指数点位上,沪深两市的平均市盈率仅为16.4倍,接近历史底部估值区域,但指数趋势却连绵走低,未见企稳迹象,在当前窘境下,A股投资者该何去何从呢?国泰君安证券临沂沂蒙路证券营业部证券分析师张运涛表示,从目前各种数据看,国际大宗商品与国内产品价格上涨压力下降;短期通胀数据的高位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基数的影响,下半年通胀回落仍将是大概率事件。

    张运涛说,通胀温和回落预期下,经济底决定市场底。在通胀见顶回落的初期,货币政策大幅放松的可能不大,尤其是在预期未来通胀回落比较温和的背景下。而由于股市反映的是预期的变化,股市底部通常领先于经济底,也领先企业盈利底部。根据历史经验,中国股市底部通常领先企业盈利底部1-2个季度。因此,只要经济底与盈利底能够如预期于三季度左右出现,企业盈利预期短期继续恶化将不会改市场中期震荡格局的延续。

    “因此,尽管近期市场压力重重,短期仍将可能继续维持弱势,但未来一个季度的市场走势并不悲观。如果沪综指能跌至2500点一带,则是一个中长期难得的战略建仓的好时机。”张运涛表示。

    (专刊记者 魏玉娜 化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网银三重优惠送客户
巴菲特重仓股比亚迪A股招股开张
刷建行卡,月月有奖
民生大讲堂开课
“2500点是建仓好时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