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宇宙空间发现神秘能量束
黑洞正吞噬恒星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雨燕伽马射线探测器扫描天龙星座时,发现其内部出现神秘能量源,大约距离地球40亿光年,后来被证实:这是个黑洞正在吞噬一颗恒星!这是一个相当罕见并且非常特殊的宇宙事件,概率小到每1亿年才有可能被观测到一次。

    美国宇航局雨燕伽马射线探测卫星在扫描宇宙某一深处时突然出现强烈的射线闪光,后来范围进一步缩小到天龙星座,进行详细的观测。天文学家最初认为这只是一个比较普通的伽马射线暴发,但是科学家发现这次的能量集中释放居然能持续数月,所以他们意识到这其中的原因肯定不止这么简单,必然还隐藏着更加神秘的东西在起作用。

    美国宇航局最后得出的初步结论是:巨大的能量释放以及长时间的X射线、伽马射线的暴发均来自这颗正在被黑洞吞噬的恒星,这个颗恒星的大小和我们的太阳差不多,而撕裂它的黑洞质量比这颗恒星大至少100万倍。

    伯克利分校的Bloom教授认为:这个黑洞可能是另一类型的黑洞,它不像一般黑洞那样见到物质就大量吞噬,从迹象上看,更像是一种随机性的吞噬行为。这个事件发生的概率非常的低,仅仅是一个偶然性事件,很可能永远都不会再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最长寿灯泡亮了110年
黑洞正吞噬恒星
镜泊湖
想凉快?本周有场及时雨
个人造型暨服饰搭配大赛首场海选完美落幕
暑期打工多与专业无关
环保时装秀
高考生扎堆治近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