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子陪我聊天,我就很知足”
养老院探父子女少,老人渴望子女关心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董惠)“儿子陪我聊天,我就很知足。”在潍坊桃源老年公寓,80岁的郎义宝老人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父亲节,两个儿子专门去养老院陪他过节。但不是所有的老人都像他这么幸福。19日,记者采访获悉,父亲节当日,来养老院探望老人的子女仍是少数。

    老家坊子的郎义宝有三个儿子,因平日工作忙,无暇悉心照顾。老人不想给孩子加重负担,就在两年前住进了桃源老年公寓。父亲节前几天,儿子给他打电话准备接他回家过节,但为了不给孩子增加负担,郎义宝拒绝了。

    19日上午,两个儿子还是偷偷来到了老年公寓,一个儿子还是请假过来的,还给老人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尽管老人一直重复着,“没空就别来了”,但脸上却流露着幸福跟喜悦。

    不仅郎义宝,现年86的官中友,也在父亲节当天收到了最好的礼物—子女陪着吃了顿饭,还一起聊天。

    “但今天前来探望的仍是少数,而且也只有3位老人被接回家过节了”,19日,桃源老年公寓的潘效云院长告诉记者,老年公寓位于潍州路胶济铁路附近,现有80多名老人,男女各占一半。相比母亲节,父亲节冷清得多。

    潍坊华都颐年园老年服务中心的王雷也告诉记者,养老院里共有男性老人200余位,为给老人过节,养老院专门请了京剧表演团。但在父亲节期间,被子女接回家过节的老人确实很少,来探望的也不多。“父爱的表达要比母爱含蓄的多,更多人可能也是‘有爱在心口难开’。其实无论是一通电话,还是一则短信,老人们都会很知足。”在采访中,不少老人表示只要儿子能过来陪着聊聊天,就是最好的礼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又添一所专科学校
“儿子陪我聊天,我就很知足”
潍坊今年已建保障房11858套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