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生扎堆治近视
专家提醒,部分人群不宜做手术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张浩)高考过后,潍坊考生扎堆“摘掉”近视眼镜。19日,记者从潍坊眼科医院了解到,最近一个星期以来,来做激光近视手术的患者中,想报军校的高考生占到九成以上。

    19日上午,在潍坊眼科医院准分子激光近视治疗中心,前来进行眼部检查的人里,有不少是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

    按照医生开的方子,参加完高考不久的王守国领到了眼药水。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他就想考军校,当一名军人。因为学业的压力,上了高中之后,视力就不断下降,眼镜的镜片也越来越厚,基本上每年都得重新配一副眼镜。军校对报考生的视力要求很高,所以他想通过手术来矫正一下视力。医生告诉他手术前两天在家里要进行眼部消炎,他正要回去做准备。

    跟王守国同样情况的还有不少,潍坊眼科医院准分子激光近视治疗中心的刘涛技师介绍说,平时一个星期安排三次手术,每次不到10个人,现在一星期安排六次,平均每天都有10多个人来做手术,其中九成都是想报考军事类院校的高考生。

    陪儿子前来做激光近视手术的潘先生说,因为现在军检线还没有出来,还拿不准孩子的成绩能不能过线,又担心过线之后再做手术的话就来不及。所以提前准备,带孩子来做手术。

    刘涛技师提醒,95%的人做完手术后的第二天眼睛就可以恢复正常,基本上七八分钟手术就能结束,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手术,如果患有结膜炎、角膜炎等炎症,或者患有青光眼、圆锥角膜、疤痕体质的都不宜进行激光手术。同时,由于患者多是身体正在发育的高中生,术后还是要注意自己的用眼习惯,短期内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要过度用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最长寿灯泡亮了110年
黑洞正吞噬恒星
镜泊湖
想凉快?本周有场及时雨
个人造型暨服饰搭配大赛首场海选完美落幕
暑期打工多与专业无关
环保时装秀
高考生扎堆治近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