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岗”司机私配钥匙盗车
高新区警方18昼夜擒贼追赃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黄广华 本报通讯员 黄从彬 牛文县

    5月20日8时许,被雇司机徐某急匆匆地到济宁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报案称,一辆价值27万余元的红色奥龙翻斗车在杨柳国际新城J区17号楼附近被盗。接警后,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干警对报案人徐某进行详细询问,了解案发经过,并安排侦查员对济宁城区的所有出入口监控录像进行审核,寻找车辆的行走路线。经过18个昼夜的艰苦工作,终于破获此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抓获。

    初步锁定嫌疑人

    经过对出入济宁市的8个重要路口的录像进行审查,民警发现,5月20日2时28分30秒,一辆红色翻斗车出现在济鱼公路景村段,向鱼台方向行驶,由于是夜间,驾驶员的特征不明显,不能确定其身份。同时,另外一组侦查员对翻斗车车主魏某进行详细询问。据魏某反映,曾经给他开车的驾驶员李欢有作案嫌疑。5月19日魏某因李欢驾驶技术不熟练将其辞退。在魏某与其谈话后,李欢曾外出2个小时,回来后才将大翻斗车的钥匙交给车主。当时,李欢曾表现出极大的不满情绪。车辆被盗后,其原先使用的手机就打不通了。魏某还提供了李欢的QQ号。 

    5月23日,负责查监控录像的民警对鱼台线境内的所有监控录像和卡口进行了仔细审核,在鱼台至丰县的公路上发现了车辆的踪迹,车辆沿鱼丰公路向丰县方向行驶,录像能够模糊看到驾驶员的体貌特征。办案人员马不停蹄,又赶往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取查看录像,但是没有发现车辆。

    查明嫌犯真实身份

    5月25日,负责查监控录像的民警把从鱼台拷贝的内容让车主进行辨认,车主肯定地说,驾驶员就是他辞退的司机李欢。但是,从人口信息网上查找鱼台县的所有信息,所有叫李欢的,经车主辨认都不是他的司机李欢,侦破工作再次陷入僵局。 

    为了确定疑犯的真实姓名和身份,民警对李欢的上网信息进行详细查询,确定李欢的真实姓名叫周某某(男,27岁,籍贯江苏省丰县,现住鱼台县王庙镇)。办案人员综合监控录像等多种情况分析认为,周某某隐藏在江苏省丰县的可能性比较大。办案人员在高新区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蔡德营的带领下着便服,开便车到江苏省丰县周某某的老家进行抓捕。 

    6月2日上午11时许,当抓捕人员风尘仆仆来到江苏省丰县顺河镇董庄村时,办案人员以承包工程雇车为名找到了周某某的叔叔。据其反映,周某某去鱼台已经两天了,并提供了其手机号。办案人员火速赶往鱼台县,依据此线索,于当日下午3时40分,在鱼台县城一宾馆内顺利将周某某成功擒获。

    几番搜寻找回赃车

    高新区刑警大队办案人员对周某某进行了突审,周某某供述盗窃红色奥龙翻斗车的犯罪事实。5月19日,车主将其辞退后,他迅速到外面配了车钥匙,将原配钥匙交还车主。当晚凌晨2时许,他得知车辆停放位置后,将车辆盗走,开到江苏省丰县顺河镇涂庄村,藏匿在涂庄一废弃的小学院落内,将10个车轮以2000元的价格卖给收旧轮胎的,将车箱卖给江苏省欢口温寨村。

    6月3日早晨8点,办案人员迅速赶往江苏省丰县顺河镇涂庄村。经几番搜寻,在涂庄村一废弃的小学院内找到了车头。车头被隐藏在小学的树林里,车的油箱、电瓶被周某某扔掉。干警又帮助车主寻找到被扔掉的油箱、电瓶。经过3个多小时的修理,司机终于将车头开回济宁市。据周某交代,他将车斗卖给丰县欢口镇温寨村一家二手车回收点。6月7日早晨,办案人员又赶到江苏省丰县欢口镇温寨村。经周某某秘密指认,确定其中一家收购了其销售的赃物。但周某某只知道这家的地点,不知道嫌疑人的姓名。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装扮成买旧轮胎的,到这家市场寻找被盗的车斗,并于当日下午3点将涉嫌隐瞒、掩饰犯罪所得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经审讯,刘某某对收购赃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赃车的隐匿地点,办案人员马不停蹄,赶到隐匿地点把车斗起运回济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节:我和爸爸
醉驾假军车 飞车“逗”警察
汽车追尾引大火
地头点支烟班房蹲10天
农贸市场着火俩店铺被烧
“下岗”司机私配钥匙盗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