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社区对话打开“心结”
明珠花园停车位重新扩建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对话背景>>

    如何在小区内规划停车位,既能满足业主停车的需求,又不侵犯其他业主的利益。明珠花园小区的华园物业公司在小区内扩建停车位,引

    起了业主争议,有的赞同,有的反对,经本报连续跟踪报道后,引起较大反响。

    面对这样的矛盾如何解决,6月17日,本报“和谐社区行”之社区对话第一期走进明珠花园小区,与济宁市住建委物业管理科工作人员、华

    园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业主坐在一起,面对面地沟通交流,畅所欲言,只为解决纠纷,化解矛盾,使小区的居住环境更和谐、融洽。

    本报济宁6月19日讯 17日上午9点,本报记者联合济宁市建委物业管理科工作人员,华园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业主,坐在扩建车位的施工现场,一起畅谈小区停车位问题。经业主同意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当众决定18日开始重建停车位。埋在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心结终于打开,双方期望还有更多这样沟通交流的机会。

    17日上午9点左右,济宁市区明珠花园小区东园门口站满了拿着扇子、马扎的业主,社区对话刚刚开始,部分业主就争先恐后地提问题。“停车位建成后怎么收费,谁来管理,外来车辆为什么能进入小区……”业主提出了一连串疑问。

    “我们也是接到业主的投拆,说车辆时常被划的情况经常发生,才考虑建停车位的。”明珠花园小区的华园物业公司经理张锋解释说,物业公司扩建停车位不是为了收费,而是要解决目前停车难的问题,给广大业主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如果以后按照相关规定收取一定的停车费,所收费用也会全部用于小区建设。

    除了停车位的问题,业主还提出了其他意见。“出租车进进出出,给小区的交通带来了拥挤,而且对居民也不安全。”郭艺住在2号楼4单元6楼,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听说小区针对建停车位的问题要进行社区对话,上午他和妻子都没有出去工作,直接来到了社区对话现场。“小区可以扩建停车位,但外来车辆进入小区时要登记,车辆打卡进入小区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办法。”郭艺说。

    郭艺的发言几乎得到所有在场业主的肯定,在不影响小区绿地的情况下,业主同意在小区内扩建停车位。“只建这些还远远不能解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如果在2号楼和3号楼之间的停车位建好更好。”住在4号楼的业主陈女士说,2号楼和3号楼之间的花园面积太大了,可以适当划分停车位。经过业主同意后,华园物业公司经理张锋当众决定18日重新扩建停车位,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

    “和业主之间进行有效的沟通是很有必要的,事情说明白了大家都会理解。”济宁市住建委物业管理科科长邵长春说,通过这次对话,加深了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感情,也消解了许多误会,不仅停车位的问题得到解决,小区环境卫生、噪音问题也会引起物业公司的重视,希望业主与物业工作人员之间能有更多这样的对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着菜篮子也可到物业公司坐坐”
建停车位要有超前意识
和谐社区基于严格管理
车辆进出登记会更好
O业主建议
明珠花园停车位重新扩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