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频被盗,多户受损
业户怀疑小偷利用天然气管道入室作案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刘伟 李宝然) 最近三天,日照海滨二路东方社区的业户接二连三被盗。19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308110反映,“我们怀疑小偷是通过新装的天然气管道潜入住户家里作案的。”

    “17日晚,住我楼下的邻居家被偷了。他家住在四楼,我家住五楼。而且听说17日一晚,小区就有7户被偷,损失最多的一户被偷了8000多元的财物。”刘先生说。

    17日晚被偷的业主齐先生介绍,17日晚上他上夜班,家里只有未婚妻和母亲两个人,晚上睡觉时她们并没有发觉什么异常。

    “第二天早上进厨房,突然发现厨房地板上和砧板上有脚印,我妈马上意识到家里进人了,然后再去检查财物,发现戒指项链还有部分现金没了。”齐先生说。

    “更可气的是,听说昨晚又有两户被偷了。短短三天,我知道的就有9户被偷了。”刘先生说。

    刘先生说,从小区建成他就住在这里,十多年了。以前小区的配套设施并不完善,今年三月开始新装管道天然气。最近盗窃案频发,“我们怀疑小偷可能是通过天然气管道进入住户家行窃的。”刘先生说,“以前没装天然气管道的时候,我们小区基本上没有盗窃案发生,装了天然气管道后小偷很容易顺着管道爬上楼去。”

    记者看到,新装的天然气管道每层楼都会横纵走向结合,而且为了保证天然气使用安全,管道都被结实地钉在墙体上。

    虽然家在五楼,但刘先生十分担忧自己家的安全,三四楼被偷,让他更加担心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上找工作被骗100元
居民休息时最好关好门窗
小区频被盗,多户受损
两辆货车撞一起石子黄豆撒一地
农忙时节防盗窃警方为你支六招
相机手机都落公交车上旅游旺季马大哈真不少
45公里高速路,行车28小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