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忙时节防盗窃警方为你支六招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徐艳 通讯员 赵欢庆) 眼下正值农忙季节,很多犯罪分子趁机选择农村作为盗窃目标,采用撬门入室等手段,盗窃现金、金器、手机、电脑等价值高、易销赃、易转移的物品。东港警方提醒村民,农忙时加强防盗。

    1、邻里守望。邻居之间团结和睦、互相照应是加强防范的良策。当遇到陌生人在住所附近徘徊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必要时进行监视、盘查或拨打110报警。因为有的小偷经常利用上门投送小广告为幌子,到老小区或农村户头踩点,然后伺机作案。对这类嫌疑人,要尽可能记住其特征,以便公安机关及时破案。

    2、门窗加固。门窗加固对预防盗窃是很重要的,安装门窗一定要选择质量好、安全系数高、信誉好的产品,焊接安装要牢固。如果白天经常无人在家,一定要加固防盗门窗,采用家用技防手段防盗。

    3、出门检查。平日里外出,对家里的门窗、排气口、空调口等要经常检查,损坏了要及时修补更换,出入门要随手关锁门,同时不要把钥匙交给不懂事的孩子。

    4、钱存银行。家中尽量不要放大宗现金和金银首饰,贵重物品应放置在较安全的地方,如暗藏式保险箱等。存单和存折上的账号、密码要记在心上或其他秘密本子上,不要同户口本、身份证放在一起。 

    5、唱空城计。长时间全家外出时,要在阳台上晾上一些衣服,并将卧室的窗帘挂上,使不法分子难以判断出家中是否有人,因而不敢贸然下手。 

    6、发现盗贼勿惊慌。回家一旦发现门窗有明显被撬的情况,要迅速报警并寻求邻居一起到现场进行监控,等待公安民警来处理。不要惊慌,也不要贸然进屋,以防不法分子对自己实施伤害,更不要轻易翻动现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上找工作被骗100元
居民休息时最好关好门窗
小区频被盗,多户受损
两辆货车撞一起石子黄豆撒一地
农忙时节防盗窃警方为你支六招
相机手机都落公交车上旅游旺季马大哈真不少
45公里高速路,行车28小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