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45公里高速路,行车28小时?
一司机倒卡偷逃通行费被识破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贺超 通讯员 安刘) 17日下午3时50分,在沈海高速公路日照北收费站,一驾驶员出示了一张严重超时的通行卡,并声称自己是因为避免酒驾而在服务区休息,试图蒙蔽高速公路收费人员,结果被工作人员识破,司机当场补交了通行费。

    日照北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17日下午3时50分,一辆江苏牌照的白色越野车驶入23号车道,并出示了自己的通行卡。当收费人员刷卡后发现已经超时1641分钟,卡内信息显示入口为沈海高速鲁苏交界收费站。

    收费人员当时就意识到通行卡跟车辆不匹配。从车辆行驶方向上来看,这辆车应该是从青岛方向驶来。如果真是从鲁苏交界收费站驶入高速,那么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到达日照北收费站只需40分钟,像这种超时27个小时的情况极其异常,收费人员认定该车有重大逃费嫌疑,随即向值班人员报告。

    当值班人员对驾驶员进行询问时,驾驶员坚持说自己是从鲁苏交界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之所以会出现严重超时的情况,是因为中午喝了酒不敢开车,然后在日照服务区休息,一直到酒醒了之后才开车上路。值班人员让驾驶员出示苏鲁交界收费站的票据,而他出示的却是青岛收费站的。随后,值班人员通过查看监控录像,获得了车辆入口收费站的相关信息并予以核实。在证据面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倒卡偷逃通行费的事实,并补交了420元通行费。 

    记者了解到,所谓“倒卡”是指在高速公路或具有收取通行费的公路,在不同行程的汽车驾驶员之间,通过非法交换不同行程的通行卡,相互改变入口地点,从而造成缩短行驶里程的假象,以达到偷逃通行费的目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上找工作被骗100元
居民休息时最好关好门窗
小区频被盗,多户受损
两辆货车撞一起石子黄豆撒一地
农忙时节防盗窃警方为你支六招
相机手机都落公交车上旅游旺季马大哈真不少
45公里高速路,行车28小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