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华社区福青街15号
下水道老堵的事终于解决了
经过居委会协调,“打叉”住户都同意拆除了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毛旭松 通讯员 王元强) 18日,家住万华社区福青街15号的王女士给社区居委会打去电话反映,自家的下水道经常堵,平时老人在家,很不方便,请居委会帮助解决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下水道老堵呢?

    王女士说,原因是一楼住户在卫生间的下水主管道上“打了叉”。(“打叉”就是在原有管道上钻几个十字叉,然后放进去两根钢筋之类的东西,这样十字叉后面的管道就不堵了。)一楼打上,二楼也跟着打上,结果污水就堵到了三楼。

    了解情况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分别找到这两楼的住户。一楼的杨先生说:“俺也草鸡了,谁叫楼上的住户不自觉,老往下水道乱倒垃圾,弄得下水道动不动就堵了,自己出钱找人掏了好几次,里面头发、塑料纸、沙土什么都有。没办法,为了保证自家下水管畅通无阻,只好采取这种措施。”

    二楼居民于先生则说:“打叉仅是阻挡大点的杂物,只要楼上居民自觉不将大件杂物扔进下水道,管道还是畅通的。”

    据了解,一楼打叉容易堵二楼,二楼打叉容易堵三楼,谁家不打叉,下水管道一堵塞就淹谁家。看来小小钢筋卡虽然解决了自家受污水困扰,却破坏了邻里之间的和谐氛围。

    下水管道常年沉积,难免被堵。遇到下水管道堵塞,邻里之间一起协商,集资请人疏通就能解决问题,也加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如果“打叉”,不但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还容易使邻里之间产生隔阂。

    当天,万华社区居委会协调万华物业公司召开福青街15号居民代表座谈会,协商解决厕所下水道堵塞问题。经过大家的共同讨论协商,最后达成共识。家住一楼、二楼的杨先生和于先生表示,立即回家拆除影响邻里和谐的“十字叉”,但他们同时希望楼上的居民引起重视。“大家邻里之间的,不管干什么都要自觉,现在不是和谐社会吗?要以和谐为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上有机蔬菜啦
下水道老堵的事终于解决了
食品监管部门进广场教市民辨别真假食品
告别赛
“北京夏令营”行程安排
“北京夏令营”今天开营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