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水井“肠梗塞”吐出污水来
历时一月有余,居民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污水已经溢上马路。

    本报记者 郑美芹 摄

    本报6月19日热线消息(见习记者 嵇磊) 19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惠州小区内的部分下水井往外冒污水,已经有一个月了,污水都流到了路上,气味很大,“现在天气逐渐变热,晚上有些居民都不敢开窗户,影响了我们居民的正常生活。”

    19日上午,记者在惠州小区41号楼与26号楼之间的道路东侧找到了读者所反映的下水井。井盖上印有“雨水”字样,井盖北侧的道路上有一片长5米左右,宽3米左右的污水区域,南侧则有一个小土堆。“井盖北边有一个下水道,污水能流出去。为了防止污水流到南边来,附近居民便在井盖南边堆了个土堆。”附近一个居民说道。

    家住附近一楼西户的司马女士告诉记者,这个下水井往外冒污水有一个月了,到了早晨和晚上用水量比较大的时候,就会往外冒污水。“严重的时候,能向南流出10多米呢!”住在40号楼的魏大娘说,很多时候晚上这里咕咕地往外冒水,臭味刺鼻,过往的行人都得绕着走。

    “晚上溢水严重的时候,臭味很大,我家西边的卧室窗户都不敢开。夏天了,这么热,多影响日常生活啊!”司马女士说道。据小区居民猜测,可能是有淤泥把下水井给堵了,但具体什么原因不是很清楚。“如果过两天下大雨,不知道会不会往外溢得更厉害。”另一名住户说道。

    19日晚上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惠州小区,发现下水井的井盖开始往外冒污水,并不断向道路周围蔓延。在离井盖2、3米远的地方就能闻到刺鼻的臭味。由于道路西侧停放着车辆,仅留下个两三米的宽度供行人过往,一些过往的行人都加快了脚步小跑离开这里。

    司马女士告诉记者,针对此事,她向物业和相关部门反映过,曾经也有工作人员来检查过,不过到现在也没修好。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跟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但由于今天领导不在,具体怎么解决还不是很清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豆浆店竟建在厕所旁
下水井“肠梗塞”吐出污水来
危险出行
铲平绿地私建停车位
为求点击率捏造谣言网上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