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铲平绿地私建停车位
社区整治小组表示,将予以清除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私建的停车位。 本报记者 吕增霞 摄

    本报6月19日热线消息(记者 吕增霞) 进入六月份之后,东城一期共六个小区开始了扩建停车位的工程,这对于广大有车但没有停车位的居民来说真的是一件大喜事。但是,部分居民为了拥有私属的停车位,竟然自己买来建筑材料,损毁绿地私建停车位。19日,安泰北区的居民臧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部分居民毁绿私建停车位,抢占公共资源。

    19日,记者来到安泰北区看到,扩建好的停车位已经投入使用了,这让小区居民感到高兴。但有一件事让臧先生和小区的居民感到很气愤,部分居民自己买来材料毁绿私建停车位。臧先生领着记者来到了31号和32号楼中间,“你看这是自己建的停车位,这里还有堆着的石料,是准备要建的,非常不美观。”臧先生说。记者看到,私建的停车位都是占用了绿化带,有的用水泥铺成,还有的用砖头、石子等材质铺成,形式各异。部分居民为了“占位”,先将石子卸在绿化带上,记者在小区的其他的楼宇之间看到同样的情况。

    “现在建成什么样的都有,用的材料也不一样,整个小区看上去很乱。”居民张女士说,部分居民私建停车位坏处太大,毁掉了绿地不说,还将公共资源变成私有,只允许自己停车,别人不能停,这样很容易激化居民之间的矛盾。

    不只在安泰北区,记者在安泰南区、安和南区等小区也看到了同样的情况。据社区整治小组的工作人员介绍,六月份以来,东城的一期扩建停车位的六个小区,预计共扩建六百多个停车位,停车位都采取同样的设计样式,下面用混凝土,提高了承受力。而私建停车位规定上是不允许的。

    社区整治小组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扩建后的停车位免费供居民使用,是公用的,而私建的停车位将公共资源占为已有,是不符合规定的。在下一步的检查当中,整治小组中的环境整治部将予以拆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豆浆店竟建在厕所旁
下水井“肠梗塞”吐出污水来
危险出行
铲平绿地私建停车位
为求点击率捏造谣言网上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