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菏泽部分楼盘明码标价不规范
信息不全成不合格楼盘“通病”,物价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菏泽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在对楼盘公示信息进行登记检查。 见习记者 董梦婕 摄

    本报菏泽6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董梦婕) 6月17日,距离《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试行)》实施已有一月,菏泽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执行情况怎样?当日上午,菏泽市物价局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所销售商品房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上墙”价不等于成交价

    17日上午,记者随菏泽市物价局走访多家房地产销售中心了解到,大多数楼盘销售中心已将一房一价“标价牌”及“价目表”在售楼大厅的醒目位置张贴公示。所公示的商品房销售价目表中,不仅公示了每套在售房子的房型、销售单价、朝向、房总价等常规信息,还包括套内建筑面积、物业费、停车车位费等内容,而开发商代收代办的相关收费项目等也已按规定制成图表张贴。

    “市民可以在售楼处的标价牌和价目表上对每套房子的价格进行查询。”和平人家楼盘售楼处侯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公开所有在售房源的具体信息,但是,在实际销售过程中,会针对特殊情况给予消费者打折等优惠,每套房子的实际成交价不会高于所公示的房总价。记者在价目表上看到,已经出售的房源信息均被标注成红色,所有房源信息一目了然。

    针对销售打折的情况,菏泽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局综合科科长胡永强表示,商品房销售实行的是市场调节价格机制,开发商向价格监督部门申报审核的是房子的最高定价,但是在实际销售过程中,开发商可以给予消费者打折等优惠。

    从检查情况看,菏泽多数房地产开发企业都能按照要求在售楼中心明显位置一次性公布所有房源,按照明码标价的有关规定做到“一房一价”。

    部分楼盘标示信息不全

    据了解,商品房价目表包括“本项目相关因素”、“本期相关因素”、“具体房源信息”、“车位(库)信息”和“销售环节收费信息”5款格式,30余项内容。目前,菏泽城区有43家已取得预售许可证并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经营者执行了明码标价,但是,目前市内依然有一些楼盘标价的信息公示未完全达标,存在不规范、不全面现象,物价局已经对检查出的标示信息不规范的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

    随后记者又随机走访几家售楼处发现,一家正在装修中的售楼中心没有按所有规定张贴价格公示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房一价价目表、标价牌都已经做好,待装修完毕,会在售楼大厅的醒目位置张贴,以便市民了解每套房子的定价信息。

    胡永强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查期已经结束,市物价局下一步将加大执行和检查力度,督促房产开发企业完善明码标价制度,对违反明码标价制度和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的楼盘,责令其限期整改,督促开发商将“一房一价”执行到位。如果发现商品房销售出现不标价或者标价不规范的现象,市民可以拨打12358进行举报。

    市民欢迎“一房一价”  “执行一房一价后,我们在买房子的时候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房子的相关信息和销售价格,价格透明了,心里更有底。”一位正在购房的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赵女士说,她每到一个楼盘都会看一下明码标示的房价,以进行对比。

    记者采访了解到,大部分市民对“一房一价”表示欢迎,希望新政能够严格执行。

    中富德林华府楼盘销售经理革先生表示,一房一价对消费者价格透明,市民选购房子时不必担心买贵了,有效提高了开发商的信誉度,对销售也会起到促进作用,今年5月份执行“一房一价”后,成交量同比有小幅度增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贸中心黄金旺铺盛大开盘
菏泽石化产业发展思路明确
一个电话,农资产品送到家
菏泽部分楼盘明码标价不规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