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夏滨州供电再迎严峻考验
最高用电负荷较去年猛增20%,供电部门将首先保障居民用电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张卫建 通讯员 春迎 炳茹) 记者从滨州供电部门获悉,今年夏季,滨州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将超过200万千瓦大关,比去年夏天最高负荷将高出20%。为此,6月17日上午,滨州供电公司全面打响迎峰度夏保电大会战,通过各种措施正常供电,特别是确保居民和重要用户的正常用电。

    据介绍,从全国电力供需形势来看,今年是近几年来最为紧张的一年。缺电原因由“电煤供应不足”单一因素逐渐向“电煤供应不足和局部地区发电装机不足、跨区电网输送能力不足”等多种因素转变。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正常情况下国家电网电力缺口将达3000万千瓦左右,在电煤供应、外电输入、极端天气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山东电网最大电力缺口可能达到300万至400万千瓦。

    截至6月17日,滨州电网今年来最大负荷188.6万千瓦,预计今年夏季统调最高用电负荷将超过200万千瓦大关,比去年夏季最高负荷高出35万千瓦左右,增长20%。今年上半年,滨州电网用电量预计达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22%。

    据介绍,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保稳定”的原则,滨州供电部门将切实保障重要用户、重点企业群众生活及防汛排涝等涉及公众利益及国家安全的用户电力供应。今年1至3月份,先后投运了邹平西王、沾化董堂2座220千伏变电站,6月份将投运220千伏经济开发区杜店变电站、110千伏滨城区东力变电站,全力应付夏季用电负荷高峰。

    供电部门将首先确保居民和重要用户正常用电,在电网发生供需不平衡的情况下,确保居民和重要用户的正常供电,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按照“先避峰,后错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原则,制定滨州电网负荷控制方案。坚持有保有限原则,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学校、交通枢纽、供水供热、广播、电信、金融机构、农业生产、石油天然气生产输送等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用户电力需求。严格执行市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大力推行峰谷电价,运用价格杠杆调节电力需求,引导用户避峰错峰。

    根据气象变化发布恶劣或灾害性天气预警,启动应急服务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街道安装新果皮箱
市运会有了会徽和吉祥物
技术学院培养对路人才
4000名在园儿童健康查体
今夏滨州供电再迎严峻考验
惠民提前换变压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