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场超市里多了“蹭凉族”
相关专家称,“蹭凉”最好不要超过两个小时
  • 2011年06月20日 作者:
  • 【PDF版】

    在渤海七路一家商场里,不少人在此蹭凉休息。

    本报见习记者 王晓霜 摄

    本报6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王晓霜) 为避暑纳凉,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钻进超市、商场等冷气充裕的地方,享受免费的冷气。

    19日上午,记者来到黄河四路渤海七路附近的一家商场,看到几乎每一层的休息椅上都有闲坐养神或是靠着睡觉的市民。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天一热,“蹭凉族”在商场随处可见。“蹭凉族”一多会增加客流量,商场也会增加相关的促销活动。

    在附近一家快餐店记者看到,基本每个桌子周围都坐满了人,很多人买上一杯饮料,吹着空调,边喝边聊天。记者了解到,夏天一来,客人一下多了近一倍。这些前来“蹭凉”的市民大多是几个人一起来的。

    相关专家表示,由于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基本处于封闭状态,人流量又大,空气流通不畅,如果长时间滞留在商场等一些空气流通不畅的地方,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因此,在空调底下“蹭凉”最好不要超过两个小时,否则很容易出现头晕、恶心、胸闷等症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凉”广告
“热”冰杯
“俏”凉席
“冰”西瓜
私家车主纷纷贴膜避暑
商场超市里多了“蹭凉族”
持续高温带动夏令商品热销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