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带开锁工具,专盯开放小区
俩广西小伙来济入室行窃,得手后欲返乡时被抓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这万元一捆的人民币当时就别在窃贼腰上。

    本报记者 尉伟 摄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尉伟)6月28日,广西俩小伙乘火车来济。他们可不是来旅游的,他们怀揣开锁工具流窜于省城各开放式小区入室行窃。6月29日晚,当两人腰别四万元现金欲乘长途车离济时,历下公安科院路派出所的民警及时出现。原来,他们早盯上了这俩小伙了。

    出门一小时家中遭贼手

    6月29日下午,家住经七纬一附近的丁先生下班回家,突然发现家门虚掩,卧室内的台灯亮着。

    进门一看家中无人,丁先生连忙打电话联系妻子,一小时前她刚刚离家,门也是锁着的。

    难道是遭贼了?卧室内,床头柜的抽屉都被拉开,里面的各种物品都放在床上。而查看了床头的黑色公文包后,丁先生立即报了警。

    公文包里,装有四万元现金。丁先生心急如焚,那是妻子刚刚取出、准备明天交给他人的货款。

    与此同时,家住经七纬一附近的张先生也拨打110:厨房里的刀具居然“移到”床上,家中的大量金银首饰、纪念币等丢失。

    腰别四万元兜揣金首饰

    就在丁先生报警后约两小时,济泺路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两名刚下出租车的小伙被几名男子围住。

    几名男子朝两人亮了亮证件:历下公安科院路派出所的民警。他们跟踪两人已有六七个小时啦。

    “他俩鬼鬼祟祟的。”6月29日中午,科院路派出所的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了这两名小伙。

    两人一个穿黑T恤,一个穿红T恤,一前一后,总保持着半米的距离。看衣着、听口音,他们并非济南本地的,可两人频繁出入省城各开放小区,“有好几次,红T恤上楼,黑T恤就在单元口等他”。

    “腰上别的是什么?”面对细心的民警,红T恤下意识地双手捂腰。

    掀开他的上衣,民警发现红T恤腰里别着四捆人民币,每捆一万。而黑T恤的裤兜里则装着大量的金银首饰,“光黄金就有50多克”。

    一人望风一人上楼盗窃

    红T恤腰里的四万元正是丁先生公文包里所丢失的货款。而张先生家中被盗的金银首饰则在黑T恤的兜里。

    除此之外,历下公安科院路派出所的民警还从两人身上发现了用于开锁的专业工具。

    民警初步审查,红T恤和黑T恤一个姓兰,一个姓谭,二十岁出头,均来自广西。其中,兰某曾因吸毒被警方处理过。

    “家里比较困难,手头紧,听老乡说济南人有钱就来了。”谭某告诉记者,兰某和他从网上购买了专业开锁工具后,6月28日乘火车直奔济南而来。

    “他们专盯开放式小区,利用市民下午上班、家中无人时行窃。”历下公安科院路派出所的民警介绍说,谭某在楼下望风,兰某上楼开锁入室行窃,“而且他们只挑三层以上的居民楼,这样望风的谭某就有时间为楼上的兰某通风报信”。

    经查实,两人在经七纬一附近的丁先生和张先生家中作案两起,涉案金额六万多。

    得手后,两人欲乘长途车返乡,“没想到会这么快就被民警抓住。”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欠债输了官司还吹牛耍赖
陪父亲看病丢钱包陌生女子物归原主
身带开锁工具,专盯开放小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