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放桥路口雕塑被拆引关注
不少市民表示,改造提升时最好能保留标志性景观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工人正在现场拆除雕塑。  本报记者 邱祎 摄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邱祎)30日,解放桥一座雕塑开始拆除。这座名为“和平旋律”的雕塑,始建于2006年,已和这座城市风雨相伴5年多。这座雕塑的拆除,也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表示,雕塑是城市最美的符号,城市的一些标志性雕塑,最好能长时间地保留下来。

    30日上午,记者来到解放路和历山路交叉口,在路口西北角,四五名工人正在忙碌,旁边还有一台挖土机正在施工。“今天上午开始拆除。”现场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园林工人,平常工作都是植树。“根据上午的进度,当天应该就能全部拆除。”雕塑形状好像扭转的琴弦,颜色多为红色,名为“和平旋律”。

    记者看到工人们用铁锹等工具一点点将雕塑的土挖开,随着雕塑底部的土不断被运走,雕塑的水泥底座逐渐露了出来。现场工人告诉记者,等把水泥全部去除后,再用切割机将固定雕塑的钢筋和螺丝切割分离。“等固定装置全部卸除后,就可以用机械将雕塑连根拔起。”现场工人说。

    “这个雕塑是2006年安装的,每天出门就能看见它。”正在围观工人拆雕塑的市民李奶奶告诉记者,她就住在附近。“看着这座雕塑被拆了还挺舍不得,希望这里以后能换上更漂亮的景观。”李奶奶说。

    看到“和平旋律”雕塑被拆除了,每天从解放桥经过的李先生感到惋惜。李先生表示,雕塑是城市最美的符号,解放桥是一个大路口,这里安装一个雕塑,能提升城市品位,更何况这座雕塑已经5年多了,很多市民已适应了它的存在,希望有关部门在改造提升时,最好能把这些标志性的东西保留下来。

    历下区园林局解释说,由于雕塑老化严重,加之影响绿化节点改造,需要将其拔除。“至于这里以后会不会安新雕塑,还需要研究并听取社会意见。”不管还有没有雕塑,绿化改造提升完成后,解放桥将会更加漂亮,更适合市民再次休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贫困村民喜获慰问品
济南一中有了“邓恩铭班”
希望济南多点高品位雕塑
解放桥路口雕塑被拆引关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