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城红歌热忙坏化妆师
化一场得千元左右,有的红歌队干脆搞“自助”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赵丽) 近日,不少红歌表演扎堆进行。而一天两场,每场五六十人的工作量,也让不少化妆师有了“忙到手软”的感觉。此外,由于请专业人士化妆花费不菲,一些团队干脆搞起了“自助”。

    “昨天刚化了一场,我们六七个化妆师用了三四个小时才完成。”29日,济南小白化妆工作室的负责人小白告诉记者,从6月20日开始,来找他们为红歌演出化妆的顾客就没有断过。因为多是六七十人的团体妆,要求化妆技术纯熟,速度快,几个小时下来化妆师们都感觉有些累。

    对于近期工作的“高强度”,济南艳子彩妆工作室的负责人李艳也有同感。她说,近期唱红歌的队伍实在太集中,尤其是机关单位、企业参加红歌比赛时,一般要请专业化妆师来为演员“增光添彩”。但化妆师最多只能上下午各化一场,实在忙不开,有的团队来预约时只能无奈拒绝。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城团体妆多是按每人30元到50元的标准来收费,人数越多,价格优惠幅度也越大。不过尽管如此,一个五六十人组成的红歌队,化一场一般仍要花费一千元左右。对此,一些红歌表演团队有些吃不消。

    “我们自己采购了化妆品,由几个团员集中给大伙化妆。”一位社区合唱团的领队告诉记者,他们最近已经参加了三四场红歌会,每次租赁服装、聘请指导老师和指挥的花费已经不少,所以在化妆方面就尽量节省。而除了由自己找人专职化妆外,还有一些合唱队则干脆采取了队员间互助化妆的方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党员交特殊党费庆“七一”
“小巷总理”带头唱红歌
迁新居,重温入党誓词
省城红歌热忙坏化妆师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