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为济南西站公交建言———
“槐荫区政府与西站应设区间车”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6月30日下午6点多钟,第一支赴京高铁旅行团从济南出发。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6月30日下午,市民陈先生买到了从济南发出的第一班高铁列车车票。         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济南出租车司机们用笑脸迎接高铁旅客。 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市民乘坐K156、K157路公交车离开西客站。 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通车,许多市民乘坐新开通的K156、K157路公交车前往济南西站体验。一些市民提出了首班车提前、缩短发车间隔和增发区间车等建议。

    首班车应提前

    “以前不通公交车,去西站不方便,现在公交车一直能通到西站西广场,我们就想着坐公交去看看。”30日,在营市街等待K157路公交车的市民杨女士说。

    尽管两条公交线路开通之后,方便了市民往返于市区和济南西站之间,但也有一些市民发现,京沪高铁正式运行之后,每天早晨7点半以前有4趟高铁从济南西站通过。但K156、K157路在火车站和营市街首班车的发车时间都在早晨7点之后。

    “如果没有私家车,又想乘坐早班高铁,就只能打车了。”市民黄先生说,希望这两路公交车首班车发车时间能够提前。

    对此,济南公交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K156、K157两路公交车刚刚开通,暂时没有考虑到所有市民的乘车需求,以后将根据市民的需求逐渐调整。

    发车间隔应缩短

    30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营市街的公交站点看到,许多市民已经在此等候,他们想乘坐K156路公交车到济南西站逛逛。天气闷热,K156路迟迟不来,在站台上等车的乘客越来越多。

    “我8点50分就到站牌这里等车了,现在已经9点20分了,还是没见K156路。”住在历山路附近的市民周先生说,他在经十路上乘坐117路公交车很顺利地到达营市街,但是在此等候半小时了,都没等到去济南西站的公交车。

    与周先生一样,其他一些市民也表示,如果因为赶不上公交车而延误了乘坐高铁的时间,无疑会给乘客带来很多麻烦。大家希望K156、K157两路公交车能够将发车间隔调得小一些。

    济南公交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30日上午京沪高铁还没有正式通车,因此开往济南西站的两路公交车发车间隔要大一些。以后高铁正式运行之后,公交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发车时间。

    应增开区间车

    30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记者从济南西站返回市区时,发现西站西广场上的K156路、K157路两路公交车并没有发车,此时在站台上已经有十几名参观完济南西站的市民准备乘车回市区。

    正在等车的市民李先生说,济南西站客流很集中,如果有一趟高铁进站,下车的乘客就会挤在一个时间换乘公交车,短时间内公交车的运力可能会不足。如果公交部门增发几辆公交车,这些车跑到市区又有可能“空跑”,这也是一种资源浪费。

    对此,李先生建议在槐荫区政府与济南西站之间开通区间车。“济南西站的乘客乘坐区间车能够到槐荫区政务中心大楼附近换乘。”李先生说,在槐荫区政务中心大楼附近有20路、K56路等多路公交车,都能到达营市街等市区主要公交枢纽,乘客在此换乘非常方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铁开通,苏州来济“卖”旅游
开发商站台迎接外地投资客
无身份证儿童需带户口本
自动售票机只认四种信用卡
前100名来济旅客获赠泉水礼物
济南西站再增百辆应急出租车
“槐荫区政府与西站应设区间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