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铁金刊抢阅一空
5米长卷惊艳高铁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G1车厢内,长达5米的京沪高铁手绘长卷受到乘客和记者的关注。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在济南西站,本报《追速》号外受到读者欢迎。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杨传忠 赵丽 王光照 孟敏 王光营 董传同 孙明利 赵兴超 路冉冉) 高铁通了,特刊火了。6月30日下午,10万份京沪高铁开通号外《追速》纪念金刊甫一上市,便被争抢一空。“京沪高铁全景珍藏长卷”在G1次列车上惊艳亮相,也引来争相围观。

    6月30日下午1点,北京南站。“哇!”当记者打开“京沪高铁全景珍藏长卷”后,候车区的记者与旅客纷纷围了上来,啧啧称奇。新华社、北京卫视、人民铁道报、路透社等媒体记者纷纷拿出相机和摄像机,将镜头对准了长达5米的长卷。“你们这个太给力了,创意真好。”现场不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在G1次列车上,记者将长卷打开后,足足跨了四个座位区,车厢里面的乘客纷纷上前拍照,有的拿手机从卷首录到卷尾,有的还要出高价买下。

    广受欢迎的不仅是珍藏长卷,本报倾力打造的《追速》纪念金刊也被抢阅一空。《追速》纪念金刊共116个版,由五个板块构成:分别为全知道、行京沪、贯齐鲁、通古今、看光景。旨在全景化、立体化地展现京沪高铁的风采,同时为读者提供全面的出行服务指南。

    30日16点48分,G1次列车到达济南西站,标志着该站迎来第一趟正式运营的旅客类列车,全站也同时启用。与此同时,本报《追速》纪念金刊也被送到济南西站里的旅客、乘务人员、服务人员、志愿者等手中,成为这里另一道亮丽的风景。

    恒通出租车公司的司机王云玲正在济南西站外等待旅客,本报《追速》金刊上的“全知道”板块深深吸引了她。她指着上面的列车时刻表、购票指南等版面说,纪念金刊的服务信息全面详尽,非常实用,自己打算长时间保留在出租车上,希望更多的乘客能分享到这些信息。

    在泰山火车站进站口外,记者刚刚卸下运来的号外还未正式开始发放,便有市民与游客询问。第一大捆共120份号外刚一打开包装,记者就被等待的市民和游客团团围住。无数只手伸向正在发放号外的记者。“抢”到号外的人,也顾不得骄阳炙烤汗水淋漓,站在原地就读了起来。在不到2分钟时间内,120份号外便被蜂拥而至的市民与游客“抢”走。火车站进站口,一时间成了读报平台。在德州,短短的一小时,2000份特刊即发放完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铁金刊吸引留学生
的哥帮大忙只为要金刊乘客临上车跑回拿一份
手绘长卷入驻省博
高铁金刊抢阅一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