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桥隧连西东 青黄变通途
青岛胶州湾大桥和隧道昨通车,市民纷纷前来“尝鲜”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6月30日下午,在青岛胶州湾隧道一入口,停满了等待通车的车辆,其中许多人都是来“尝鲜”的。  本报记者 张晓鹏 摄

    本报青岛6月30日讯(记者 赵波)30日上午,作为世界第一的跨海大桥青岛胶州湾大桥和国内第一的海底隧道胶州湾隧道分别举行了通车典礼,下午2时,桥隧同步向社会开放后,迎来了大量“尝鲜”的市民。

    30日上午,青岛胶州湾大桥通车典礼和青岛胶州湾隧道通车典礼在青岛举行。上午10时19分左右,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宣布青岛胶州湾大桥通车。11时19分左右,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宣布青岛胶州湾隧道通车。

    在胶州湾大桥通车典礼上,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孙亮介绍,胶州湾大桥东起青岛东部主城区,西至黄岛,横跨胶州湾,实现了青岛、黄岛和红岛三岛的连接。大桥于2007年5月开工后,3万余名参建者历经四年终于建成,计划总投资147.92亿元,全长41.58公里(目前已建成36.48公里,累计投资超过百亿),是目前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跨海大桥,比原来的世界第一杭州湾跨海

    大桥长了0.48公里。

    在胶州湾隧道通车典礼上,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建辉介绍,青岛胶州湾隧道是中国建成通车的最长海底隧道,南接黄岛区的薛家岛,北连青岛市区团岛,下穿胶州湾海域,隧道及其接线工程全长9.47公里,比原来国内最长的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长了0.77公里。隧道投资32.98亿元,工程概算总投资70.62亿元,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下午2时,随着大桥和隧道向社会车辆开放,不少市民上大桥、穿隧道进行“尝鲜”体验。李沧区市民王举考开着一辆长安面包车,还不到一点就开始在胶州湾大桥收费口等待通车,“听说大桥隧道下午2点就通车了,我们一家五口,就想体验一下是不是真的这么快。”王举考说。记者了解到,下午2点正式通车后,胶州湾大桥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有200余辆车通过。而胶州湾隧道,更是火爆,从青岛去往黄岛的隧道口上排起了长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进隧道怎样上大桥
市民“自驾游” 体验新感觉
桥隧连西东 青黄变通途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