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一”前红色影像展掀高潮
千余人涌进山东省档案馆观展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寇润涛

    “七一”前夕,“红色影像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图片实物展”再掀观展高潮。6月30日,除了大量市民涌进山东省档案馆观展外,组织员工前来集体观展的单位也络绎不绝。据统计,30日当天,入馆观看“红色影像展”的市民达1000余人。

    “老济南”从照片中回忆城市变化

    30日中午,离下午开馆还有40多分钟,梁孝坤老人就来到山东省档案馆等着进馆观展。

    老梁是1950年出生的,按他自己的话说:“我基本是伴着共和国一起长大的。”作为一位“老济南”,他亲身经历了建国后济南这座城市的变化及发展。

    下午1点30分,展厅开放,老梁成了当天下午第一个走进展厅参观的市民。

    在一幅《济南市最后一辆人力车被送进博物馆》的老照片前,老梁驻足良久。原来,他的父亲当年便是一位人力车师傅。看着照片上拉人力车的那位师傅,老梁告诉记者,他父亲生前或许跟照片上的拉车师傅相识呢。

    在另外一幅《上世纪60年代,济南市民在街头打扫卫生》的老照片前,老梁一眼认出:“这不是泉城路吗!”

    看完展览,老梁还有些意犹未尽,“看了一遍,还想再看一遍。”

    老梁说:“这些老照片形象地反映了当年的城市变化,年少时记忆中的那些场景又从脑海里浮现出来了。”

    老党员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时刻

    在展览现场,一些单位的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地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神圣时刻。

    当天下午2点30分,在展览现场,济南苏宁的30位党员面对着鲜艳的党旗,按顺序排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庄严的誓言感召下,刚向公司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夏海萌、殷广勋也跟着党员们进行了宣誓。

    宣誓结束后,夏海萌告诉记者,虽然她目前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红色影像展”让她再一次对党有了深刻认识,她想借助党员们的宣誓时刻,一起感受入党宣誓的庄严、神圣。

    在山东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宣誓上,该学院院长邹爱民是他们其中党龄最大的一位老党员。邹爱民说:“我是1975年入党,今年已经有36年的党龄,但是当我面对党旗宣誓的一刻,激动的心情让我又回忆起当年入党时的场景。”

    一旁的年轻教师王姗姗和王海涛说,他们是今年刚入党的新党员,此次借“红色影像展”,看到身边这些老党员、老前辈们对党的热爱,他们也备受鼓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众报业集团办美术书法摄影展庆祝建党90周年
“七一”前红色影像展掀高潮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