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报员之窗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李玉美、伏开纯:6月22日封二版《“微博开房门”透出几多官德迷失》,看了报道内容,感到既可笑,又悲哀。可笑的是某些官员的无知,成了别人的笑柄都不知情,悲哀的是他们道德迷失、作风败坏,致使公权力受到玷污和腐蚀。这恐怕不只是一两个人的问题了。

    编辑者说:因为无知,在网上直播自己的丑陋成为天下笑谈,也算是这位局长的一个贡献吧。其实还有很多很多被遮盖起来的,公众想知道而无法知道的东西。有一天,让它们都大白于天下就好了。

    郝伟:6月23日A10版《毛泽东绝密电文手迹周日亮相》,文中“在原地集训”与毛泽东拟定的电文手迹不一致,电文手迹中写的是“原地整训”。第四段最后一句:“七三军及六四师占领新泰、博山之战,然后秘密行动”,原文手稿写的是“四六师”。

    编辑者说:读者好眼力。“原地集训”和“原地整训”出入不大,但如果把“四六师”错成“六四师”,那仗可能就没法打了。

    段玉文:6月24日A11版《一本线上,志愿填报有诀窍》,这篇报道很及时、很实用,对高考生指点迷津,明白了如何选择,真的是帮了学子的大忙。

    编辑者说:该文所说的,都是填报志愿的基本常识,但不少家长对如何填报志愿没有准备,一无所知,此稿对这类家长来说,那一定是很有帮助的。但无论哪个考生,填报志愿都是有风险的,这其中有智慧的博弈,也有运气成分。

    廖吉海、孙风强:6月24日A13版《“临沂版罗彩霞”获赔6万元》,虽然事情有了结果,但还是想问一句:难道始作俑者就不需要承担其他责任吗?相关单位审查不严就没有失责的责任吗?学校领导和经办老师不出庭、不认错,这件事不能就这么完了。希望报纸关注对造假学校、老师处理情况的报道。

    编辑者说:国有国法,国有国情。原告肚子里憋的气,恐怕比我们任何人都大得多。得饶人处且饶人,这是我们祖传的文化。涉案的老师及其他工作人员,不是认错不认错的问题,而是适不适合再干下去的问题。但是,国有国情,他们恐怕是毫发无损。

    张颂华:6月27日A8版《北京遭遇垃圾七环围城》,好好的北京城附近土地,竟被垃圾污染乱翻了天,一边喊低碳环保,一边却是如此,相关责任部门真该静心想一想了。

    编辑者说:看到“伟大的首都北京”被垃圾包围,我们触目惊心,其实如果我们了解我们自己城市的真相,大概就更加触目惊心。可悲的是,这是一个摄影师的发现,是一个人的披露,那么多的环保、城建部门,它们躲哪里去了?

    孙风强、廖吉海:6月28日A4版《红十字总会多笔资金有问题》,类似慈善机构的红十字会,本来应以慈善之心、慈善之举搞好慈善事业,没想到竟会出现“多笔资金”问题,真是太不应该了。慈善者不善,何以扬善?

    编辑者说:红十字会之类的慈善组织,说到底应该是社会团体,但在我们国家,事实上就是级别不同的政府衙门。整点猫腻,出点问题,当然也就并不奇怪了。

    钟倩:6月28日A14版《廉租房内老汉死亡多日无人知》,大热的天,看到这样的新闻,心里顿时拔凉。不仅在我们城市,其他城市亦是如此:这样的事儿真的无法避免吗?居家养老服务不完善、社区工作有漏洞等等,这些问题非一日能够解决,但老人等不得啊!

    编辑者说:我们总是充满希望充满期待充满快乐地活着,像这位老人这样,这么无声无息地去世,的确有些悲凉。但是,人各有命,这类令人感叹唏嘘的死,只能减少,很难绝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恩玫瑰刺
香水泥
大珠小珠落玉盘
读者评报
评报员之窗
错了就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