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费天王遭逆转无缘温网四强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率先赢下两盘,却被对手逆转,这在费德勒的大满贯生涯中还是第一次出现。29日,温网男单1/4决赛,赛会12号种子特松加就让费天王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两年前,费德勒夺冠对网球迷来说似乎是司空见惯的事情,然而从今年1月9日之后,费德勒已经遭遇了近半年的冠军荒,瑞士天王上一次夺冠还是在年初的多哈赛上。此外,费德勒在大满贯的赛场也难有亮点出现。在今年的温布尔登爆冷输给特松加后,瑞士天王与自己的第7个温网冠军奖杯以及第17个大满贯冠军失之交臂,自去年澳网夺冠后,他已经连续错失了6项大满贯冠军,遭遇2003年首夺大满贯以来最严重的“冠军荒”。

    对于费德勒来说,如果说2008年的失利只在毫厘之间、去年的输球可以归咎于伤病的话,那么今年被特松加逆转恐怕除了“实力不济”之外没有更合适的理由。这绝对不仅包括技战术,也涵盖了体能、心理等诸多因素。不可否认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球员已经具备了挑战、甚至战胜费德勒的实力,即便是在草地赛场,费德勒霸主的地位也并非坚不可摧。

    随着费德勒的出局,四巨头会师温网半决赛的好戏彻底泡汤。而纳达尔、穆雷、小德都顺利进入半决赛,球迷期待的“费纳争霸”也不可能在中央球场上演。这次的离开,意味着费天王今年只剩下美网了,否则费德勒很可能将迎来他登上球王宝座之后,第一个没有大满贯冠军进账的赛季。

    本报记者 许恺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NBA停摆倒计时
汇祥揽获两大年度荣誉
国青男篮惜败塞尔维亚
费天王遭逆转无缘温网四强
李世石首获春兰杯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