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反对派获1亿美元金援
法国飞机向其空投大批轻型武器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据新华社消息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6月29日说,国际社会承诺给予利比亚反对派的首批1亿美元援助资金上周已经交付利比亚反对派。同一天,法国军方证实,法国飞机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向反对派空投了轻型武器。

    黑格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说,利比亚反对派过去一周已经收到1亿美元援助金,用来向公共领域员工发工资和购买燃料。“过去一周,他们收到首批1亿美元国际援助金。”他说,这笔援助金通过利比亚问题联络小组创建的临时资助机制提供。

    利比亚问题联络小组第三次会议本月9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举行,一些西方和阿拉伯国家承诺将向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提供约13亿美元的资金援助。

    此外,29日早些时候,法国《费加罗报》援引一份机密情报备忘录报道,法国飞机在纳夫沙山区借助降落伞向贝尔贝部族空投了大批武器,包括突击步枪、榴弹发射器以及“米兰”型反坦克导弹,以帮助他们围攻的黎波里。

    就所处地理位置而言,贝尔贝部族武装是利比亚反对派内最靠近首都的武装之一。

    法国方面证实上述消息后不久,英国国防部高级官员杰拉尔德·豪沃思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英国不会效仿法国的做法。

    利比亚反对派财政部长阿里·塔尔胡尼6月28日警告,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医疗物资紧缺,包括药品和手术专用手套等。

    与此同时,利比亚政府一方也在申请外援。利比亚卫生部长穆罕默德·赫加齐6月2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向埃及政府请求获得医疗物资援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岛儿童尿检发现放射物质
也门总统下令就权力移交对话
法国总统突遭“黑手”
以色列向叙总统发出“恐吓信”
利反对派获1亿美元金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