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车尝鲜他们好激动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波 孟艳
  • 【PDF版】

    市民—家三代五口人准备上桥体验 记者 赵波 摄

    自90年代胶州湾大桥和隧道开始论证和规划以来,青岛市民就开始翘首企盼,历经四年风雨建设,大桥和隧道终于迎来了建成通车这—天,不少市民和外地客赶来尝鲜。

    —夜没睡好

    在青岛胶州湾大桥李村河收费站,从青岛驶往黄岛方向的第一辆社会车辆是一辆蓝色的马自达轿车,车主孔繁生不仅得到了一束鲜花,还获得了山东高速集团送上的一份小礼品。孔繁生说,车上坐的除了他的妻子,还有79岁的老母亲和婶婶。他在机关单位上班,为了能带着家人体验桥隧带来的方便,他特意请了假带家人出来。 

    “儿子跟我说今天桥隧通车,昨晚我一直没睡好,早上4点多醒了就再也没睡着。我坐船就晕,只能坐车。”孔繁生79岁的母亲周桂华说,最近几天她一直关注新闻上大桥和隧道的消息,就想等着通车的这天,亲自来看看,体会下这世界第一。

    苦等四小时

    上午11点就赶到环湾大道通往胶州湾大桥的收费处,等了四个小时,第一个上桥。王磊是江苏人,在青岛待了16年,专做海产品生意,本来一个周前就需要到江苏谈生意,但是为了体验大桥,他一直拖到6月30日才出发。 

    王磊向记者介绍,他已经等了四个多小时了,由于天气较热,他只能一直开着空调。“我不到11点就到了收费口,连午饭都没吃。”王磊说,本来一个周前就应该去江苏谈生意,但是他为了想体验一下在海上开车是什么感觉,特意推迟到了大桥开通

    当天出发,等一个周后回青岛,他会走隧道,体验一下在海底开车的感觉。

    下午2点整,环湾大道通往胶州湾大桥的收费站的四个收费点全部打开,由于王磊走的是ETC通道,不停车收费,

    所以第一个驶入胶州湾大桥。

    赴青看桥隧

    青岛胶州湾大桥开通,不仅给外地游客来青带来方便,本身也成为一个吸引人的旅游景点。大桥开通首日,有游客专门从潍坊开车来体验大桥,还有两名来青游玩的广州游客,在市区打了一辆出租车专程到大桥体验。

    6月30日下午1点40分,在长长的候车队伍里面,一辆蓝色出租车非常惹眼。出租车司机介绍,车里坐的是两名外地游客,听说大桥今天开通,专程打车来体验的。 

    游客余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同伴张先生是从广州来青岛旅游的,已经在青岛待了3天了,青岛气候宜人,他们非常喜欢。6月29日晚上看新闻得知大桥和海底隧道开通,便想体验一下。“世界最长跨海大桥和国内最长海底隧道,这是难得一见的景观,正好让我们在青岛赶上了。”余先生说。由于没有开车来青,他们决定打车体验,先经大桥到黄岛,再经隧道回青岛,过路过桥费自己出。

    胶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前,来自浙江的程女士开着一辆宝马车在收费站外等候。程女士说,她来青岛开会,昨天就听客户说今天胶州湾大桥和隧道都将开通,她可以节省不少时间,于是她专门提前几分钟来排队。“我以前走过杭州湾大桥,但是由于坐在大巴上没能看海景,今天应该能看看。”程女士说。

    记者在排队等候过收费口的汽车中看到,外地牌照汽车占了很大比例,记者粗略数

    了一下,下午1点30分之前,排队等候的五十辆汽车中,近二十辆是外地车,除了专程体验大桥通车的,外地车多是走大桥以节省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赴青
通车尝鲜他们好激动
无标题
隧道通车 巴士“鼓”了
爆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